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讨薪第一人谈朱骏 曾率16球员冲老板办公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1:55

  特约记者 瑞青 作为曾经的“受害者”,张勇这两天接到了不少电话,有记者和球迷的,也有球员的,大抵都是询问当年他和一帮球员冲到朱骏位于中信泰富大楼办公室的讨薪风波,是否和现在申花部分球员的状况相类似。

  “说实话,我本来不了解申花现在是什么状况,但问的人多了,迫使我特意去看了些新闻问了一下别人,看看现在的申花到底是什么情况。”张勇说,他首先想澄清一件事情,他当年通过法律手段讨回了冲甲成功的奖金10万元,“法院一审判我胜诉,帮我讨回了公道,我拿到了属于我的10万元血汗钱,所以我并不是受害者,而是受益者。”

  他还说,从他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据说,现在球员和申花的合同,盖的都是香港公司的章,还说如果打官司还得到香港去,而我当年所签的合同只是和九城俱乐部,盖的也是上海公司的印章。当然,这只是报道出来的一点不同,我也相信应该还会有不少不同,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投资人都很精,也很强势,俱乐部在合同上给球员设置了不少陷阱,而球员往往不太懂,容易上当受骗。”所以张勇还略有歉意地表示,“我是觉得有点对不起现在申花这帮球员了,估计朱骏他们在经历过和我的这个官司后,得到了教训,所以在合同的研究上更精了,球员不吃亏也难啊……”

  张勇说,如果真如报道所说的那样,如杜威、郜林、吉祥兄弟等人拿不到工资奖金的话,“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是支持他们通过正常的法律手段去把自己的血汗钱拿回来。当然,这个主要看他们怎么想的了,毕竟他们正值当打之年,而我当年反正要退役了,所以我豁得出去。我是觉得现在的球员缺少一点血性,既然都这样了,再待在里面踢不上球,同时会很不开心,那现在既然说要有这个自由转会的制度,那就大不了一年不踢,用行动去维护自己的利益。然后,能走就走,去一个相对规范的俱乐部。”

  十六球员直冲朱骏办公室

  2005年12月21日下午,联城俱乐部副总经理兼助理教练和队员的张勇、柯斌等16名年轻队员一起来到了位于南京路的中信泰富33层,寻找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和总经理周军,欲讨回俱乐部尚欠发的工资和奖金。

  此次讨薪的起因是,2004年张勇等一批球员在帮助当时的九城俱乐部从乙级联赛冲上中甲联赛,但却没有拿到应得的部分赢球奖金以及张勇个人的额外10万元冲甲成功奖金。在被拖欠达一年之久后,张勇等十几名球员冲到朱骏的办公室讨薪,时任董事长的朱骏和总经理周军与球员们当着众多记者的面上演了当场对话的好戏。

  因为沟通无法达成一致,张勇提请劳动仲裁,但劳动仲裁张勇败诉。随后,张勇向法院提起诉讼。2006年7月13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就原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员张勇诉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拖欠其薪金一案,当庭作出了一审判决: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应给付张勇在2004年乙级足球联赛中的奖金人民币10万元整。张勇最终通过法律手段,拿到了应得的10万元冲甲奖金。

  当时,张勇的代理律师胡雪表示,联城足球俱乐部已经发放给张勇的壹万美元奖金同原工作合同中俱乐部允诺的10万元人民币冲甲奖金是两个概念,因此,联城足球俱乐部应当兑现合同中的承诺。张勇当时表示:“感谢胡雪律师为我们球员争取到了本来就属于我们的合法权益,希望所有的球员在面对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向非正义的现象开战!”·瑞青·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