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直击绿茵冲甲:球迷进场抢夺球衣 球衣喜极而泣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1月27日10:05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一球制胜,陈浩率领湖北绿茵冲进中甲。

  中甲!绿茵队本赛季的目标。当主裁判万大雪吹响终场哨,绿茵队的将士们相互拥抱庆祝,他们高呼:“中甲,我们来了!”

  首回合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拿下杭州三超,队员们都憋着一口气。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绿茵队开始在场边为最后的战役进行准备。球队的工作人员在场边用足球摆出了一个“V”字,一位俱乐部高层说:“胜利,我们志在必得,现在就差最后这么一哆嗦,我相信他们没有问题!”

  为了见证子弟兵冲甲,有三百余名湖北球迷来到星耀体育中心。宏兴球迷协会、湖北鄂魔球迷协会,还有新华路球迷形成了一个助威的方阵,其中著名的球迷“铁喇叭”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他依旧拿着标志性的大铁喇叭,“前段时间我得了肺炎,昨天打完吊针就过来,这样的关键时刻我怎么能错过?一定要为球队助威到最后一分钟。”看到湖北队有这么多远道而来的拥趸,三超队的球员都有些嫉妒,“有这么多球迷从千里之外赶来为他们加油,他们真幸福。”

  在开球前,绿茵队的所有成员围成了一个圈,高呼:“湖北足球!加油!加油!”开赛后,志在必得的绿茵队就向三超队的腹地发出潮水般的猛攻,以周燎为首的攻击群一直围攻对手,而看台上的球迷们手持着焰火,不停地为子弟兵鼓劲。

  第20分钟,绿茵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周燎接到后场长传后突入禁区被对手放倒,主裁判万大雪果断吹罚点球。绿茵队获得点球,看台上的球迷沸腾起来,鄂魔球迷协会的球迷再次燃放起焰火,“看来中甲到手了!”一位球迷说。

  当陈浩站在点球点时,球迷看台一下安静了下来,一位球迷则干脆背过身去不看陈浩罚点球的一幕,“真的好紧张,我都不敢看了。”当听到现场再次响起加油助威声时,那位球迷才转回身来,脸上又表露出错过精彩的遗憾。陈浩命中点球后跑向替补席,所有的球员都跟了上来和他庆祝。绿茵队的全体将士再次围成了圈,高呼:“湖北足球!加油!加油!”主席台上,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也起身为球员们鼓掌。

  一球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中场休息时,李军再次强调加强进攻的重要性,“还有最后45分钟,我们不能保守,还是要压上去进攻,用进攻限制对手的反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最终杀入中甲。”

  下半时,绿茵队的球员按照教练组的要求继续给三超队的防线施加压力,而看台上的球迷已经开始为庆祝升甲忙活起来,有两位球迷甚至已经开始盘算比赛一结束如何冲进内场。比赛的最后三分钟,绿茵队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他们紧张地盯着场上。当万大雪吹响终场哨后,绿茵队替补席上的球员们冲向场中央,和场上的队友欢庆着。而教练组的成员相互握手,守门员教练童年甚至和身边的教练一一拥抱。看台上的球迷们也纷纷跳入场内,直奔球员,一名球迷拉住王文华就是一个熊抱,而不少球迷也拉上自己平日喜欢的球员合影。

  经历了一年的辛苦,绿茵队终于完成了冲甲目标,不少球员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门将吴言双手掩面,喜极而泣,“这一年太不容易了,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自豪地喊一声,中甲,我们来了!”而王文华、周燎、吴言等人的球衣已经被冲进场的球迷脱下,一位球迷高兴地喊道:“王文华的球衣我抢到了!”

  考虑到天气寒冷,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尽快返回休息室更换球衣。随后,章进也走进休息室劳军:“2009年,我们从乙级联赛启航,如今,我们完成了冲甲的任务。今后,我们要扬帆向前,最终重返中超赛场。我代表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足协、湖北省的球迷感谢大家的努力!”而一直关心球队的一位湖北老板也来到球队休息室:“多的不说了,我个人为大家准备了50万元冲甲奖金,周一就到账啊!大家今天好好庆祝一下!”为记录下这一时刻,绿茵队的将士再次来到球场中央合影拍照。看到队员、教练员合拍全家福,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这张照片最有意义,回去后我一定把它放大,然后在相片上写到"中甲,我们来了!"”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