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湖北绿茵将向中超发起冲击 球迷称新华路再聚首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1月27日10:05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湖北球迷在现场见证了冲甲时刻。

  图为:陈浩(左一)的进球让鄂军冲甲成功。CFP供图

  1比0,绿茵队昨日下午淘汰三超冲甲成功!“中甲,我们来了!”一名队员兴奋地吼了一嗓子,似乎在宣泄汉军退赛后,绿茵这支青年军所承载的所有压力、期望、委屈甚至是不信任。随着主裁判万大雪吹响终场哨后,再也按捺不住的绿茵队替补席瞬间沸腾了,替补球员纷纷冲入场内,教练组成员则相拥庆祝。主教练李军的视线变得模糊起来,泪水在眼眶里不住地打转,趁着旁人不注意,这位敦实的湖北汉子悄悄拭去泪水,随之轻轻拭去的还有一年多以来的酸甜苦辣。有队员高喊:“我们把李指导抬起来啊!”于是队员们一拥而上,李军被高高抛向空中……2008年10月2日,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主动从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上消失了;421天后,一支崭新的鄂军杀回来了!在这段时间里,肩负全运会和冲甲双重任务绿茵队经受了太多太多——建队之初,外界一度质疑这支从未打过职业联赛的青年军是否有能力扛起这副重担;全运会折戟小组以后,全队更是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就连一些外地球队都准备看绿茵队笑话,在他们看来,一支连全运会前八都进不了的队伍想完成冲甲大业简直就是奢望。然而,绿茵队昨日用行动有力地回击了这一切。

  24日与杭州三超的首回合比赛,占尽优势绿茵队四次击中对手门框,遗憾的是,仅收获了0比0。为了打好昨日的冲甲决战,赛前,绿茵召开了两次队内会议,其中队员自发召开了一次讨论会。决战开始后,绿茵队按赛前部署很快掌握了主动,周燎、王文华、陈浩等人接连获得攻门机会。全队锲而不舍的努力终于换来了进球。第20分钟,周燎杀入对方禁区,对手情急之下将其拉倒被判“极刑”,球队第一点球手陈浩轻松将球打入。

  赛后,老将王文华说:“这场胜利是全队团结一致的结果!”陈浩说:“为了这一刻,我们准备了一年,胜利就是最好的奖赏。”李军说:“这是一场结果胜于过程的比赛,队员顶住了重压,实现了荆楚球迷的梦想!”感慨万千的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尹进波告诉记者:“能冲上中甲,有省体育局领导的关心,更有绿茵队全体教练、球员的努力。正是在各方关心帮助和努力下,才终于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记者获悉,杀回职业联赛的绿茵队已开始规划未来。尹进波说:“这批球员非常年轻,还需要通过打比赛不断提高,我们希望用一到两年在中甲先站稳脚跟,然后再向中超发起冲击。”

  在昆明,上百名湖北球迷在现场为子弟兵加油助威,他们也在第一时间与球队分享了胜利的喜悦;在武汉,成千上万的球迷等到了绿茵队的好消息。一位黄石球迷喜极而泣,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他说:“请通过你的笔,通过体育周报告诉所有湖北球迷,我们明年新华路再聚!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足球,希望能有机会尽快见证绿茵队冲上中超。”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