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坛抓赌追踪:广药面临降级 张海狱中指证深足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7日12:38

  足坛抓赌追踪

  伴随着公安部门公开扫赌最新进展以及王珀等16人操纵中甲赛事的罪行一一揭示,涉案的广药俱乐部恐怕将面临降级噩运。而多年来一直在圈内是“假赌黑重要嫌疑”的深圳俱乐部,也因为前俱乐部董事长张海在狱中的疑似开口,新的扫赌风暴风向将转往深圳,曾经云谲波诡的南粤足坛,将遭遇灭顶之灾。

  广药面临降级处罚

  虽然被确定的是2006年的“陈年旧事”,但广药俱乐部的俱乐部组成和管理层人员,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涉案的前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旭已经供认,2006年以20万元代价买通山西陆虎俱乐部,是“请示了俱乐部的主要领导”的,这让现在的广药俱乐部已经难辞其咎。

  而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按照国际惯例,即便是杨旭等人目前已不属广药俱乐部,因为广药当年是“假球案”的实际得利者,因此广药也必须承担责任。至于这个“责任”是否是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直接给予降级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足协将在近期召开纪律委员会紧急会议进行商讨。“在法律的范畴内,相关涉案人肯定会受到惩罚,而在足球行业管理中,也必须进行相应的处罚”。

  张海狱中指证深足

  在过去5年的中国职业足坛,一个公开的秘密就是“深足是最公开的赌球假球平台”。甚至有圈内人士指出,多年来深足的管理层一直是依靠打假球和赌球来维系球队的运作,但即便如此,欠薪问题也始终没有解决。至于深足的管理层,则是中国足坛公开的“皮包公司”,不满足中国足协关于《中超准入准则》中的大部分条款,是中国足球一个不折不扣的怪胎。

  2005年,深足董事长张海因为侵占和挪用资金罪被判入狱15年,后有立功表现,张海被减刑5年。而伴随着最近的扫赌风暴,有媒体言之凿凿地披露,张海迫于压力已经在狱中开口,披露大量关于深足当年赌球打假的内幕。同时媒体还披露了深足的多场疑问球,包括当年深圳与上海国际、辽足等比赛的联手赌球打假。而张海当年在赌球中的收益超过千万,而深足的不少球员和管理层人士也收获颇丰。甚至有传因为操纵比赛而“伤害”多个赌球庄家,张海一度被这些涉黑的赌球庄家发出“江湖追杀令”。

  此外,在这种“以赌养队”的传统延续下,虽然张海在2005年已入狱,但最近几个赛季深足也被坊间公认牵涉多场假球。

  虽然目前无法证实张海是否在狱中开口,但被披露的诸多事实已经与多年来外界对深足的猜测暗合。据知情人士称,公安机关的下一步扫赌方向已经瞄准深足,对于这家显然比广药“问题更多”的俱乐部而言,一旦被打开突破口,牵扯出的中超球员、官员将更多。

  本报记者 刘苏 实习生 席瑛洁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