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新华社突然撤下赌球稿件 官方打黑决心遭受质疑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1月27日14:11

  市体育局长刘江南:

  现在讲处罚,为时尚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前天,公安机关首次披露足球打假真相,2006年广药队对山西陆虎队的一场比赛被界定为假球典型。由于案情公布后的第一波就牵连了广州足球,昨天中午,广州市体育局召集广州各大媒体召开了座谈会,局长刘江南在会上首次作了官方表态。

  “对假球现象深恶痛绝”

  刘江南首先表达了对公安部此次行动的坚决拥护,他说:“这个现象牵扯了打假球、行贿和赌球,对于这种现象,我们是深恶痛绝的。我很同意有关方面负责人的观点,这也是全国球迷的一致观点,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大脓包。”

  刘江南表示,应该以此次扫赌打黑为契机,“对中国足球进行全面的整肃,这对中国足球今后的长远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是坚决拥护此次对足球的整肃。”

  对于广州足坛出现这种现象,刘江南表示异常痛心:“这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但我们要正视和面对现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体育局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

  刘江南表示,作为行政管理部门,他们并不清楚俱乐部的买球行为,“我们把球队托管给企业之后,并不过分干预,只是从宏观上进行管理。”

  对于杨旭被刑拘的事实,刘江南以不了解情况为由,并没作出任何评论。此外,对于广州足球可能受到的处罚,刘江南也表示现在考虑还为时尚早,“有关部门还会进行深入的调查,我坚信有关部门会对涉及的人和事进行一个客观恰当的处理。”他说。

  探索新路子

  加强球队管理

  “假球案”发生后,刘江南认为,当务之急是稳定军心,“首先我们要正本清源;其次,我们需要探索新路子,就是如何加强对俱乐部的管理和引导。”此前,广州市体育局和足协正在寻求广药俱乐部的股份制改制,刘江南表示这是其中一条路子,他也否认了广药和广汽等集团将不参与俱乐部股份制改革的传言。

  广州足球近年取得全面发展

  尽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但刘江南对于广州的足球还是充满信心的,“广州足球有信心,有能力继续向前走,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摔了一跤不等于全面倒下去,出现了一点问题不等于全盘抹杀,这几年广州足球全面发展,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