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新华社突然撤下赌球稿件 官方打黑决心遭受质疑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1月27日14:11

  读博客

  16条虫出来了,大老虎呢?

  不知为什么,当《新闻联播》公布,公安部刑拘以王鑫为首的16人并以商业贿赂起诉时,我却想起2004年7月11日的一个情景:

  那天下午,作为轰轰烈烈的01版打黑唯一一名罪犯的龚建平,因患癌不治去世,一张单薄的白床单盖上他的脸时,人们发现龚建平的眼睛怎么也闭不上,这叫死不瞑目。

  在送葬的队伍中,龚建平的妻子索玉华大声哭喊:龚建平,你放心,我会为你报仇的。

  事实上龚建平是那次浩大的打假中唯一一个良心未泯的人,当然也成了唯一的替罪羊。他本该作为积极配合破案的污点证人,但当时他却很古怪地被置于死地。

  我在获悉公安部刑拘了王鑫为首的16人这么振奋的消息时想起龚建平是有道理的,我怕再出现当年的打假,成为假打。事实上昨晚全中国有上千家大小媒体都在猜测:这是案件的开头,还是跟以往一样,成为结案——被结案。

  我想大部分人对王鑫、丁哲、杨旭的名字是陌生的,对王珀、尤可为也不算熟悉,我们都知道中国足球最大毒瘤就是假赌黑,可这些人都是低级别联赛的人员,就算在低级别联赛里也不是混得风生水起的大佬,如果就这些小爬虫就致使中国足球到今天地步,就是最大的逻辑错误。

  为让事情更浅显易懂一些,我尝试用数字来说明问题:王珀、王鑫用了二十万人民币制造了假球,在盘口又赢了十几万,这样的规模在圈子里只能算拎包的,因为国内全年的赌资上千亿,从比例可以看出这里面相当部分是做球的资金,而不是赌民下注的资金。还有就是,他们是先说好打假球以助广药升级,也就是先行交易好结果顺便再去盘口下注的,这跟盘口直接操纵球员制造出人意料的比分,有当量的差别。直觉认为,二王的行为是猥琐的俱乐部行为,而后一种才是我们更想抓的盘口操纵。

  俱乐部行为,何况二十万的中甲俱乐部行为,和中超俱乐部上千万的黑金,是弹弓和原子弹的差距。

  问题就来了,抓了王鑫、王珀等16只小爬虫后,大老虎呢。如果只有小爬虫没有大老虎,我们就像翘首以待一部喻意深刻的悬念片,在大队警车开到楼下时,发现三百多号警界精英想抓的只不过是门口卖冰棍的老太太。这就太搞了。

  不要太搞,太搞就会搞大,因为这是一个法制至少是想装着法制的时代,这许多年的互联网普及,每个老百姓大脑里都有了一个朴素的逻辑公式,还有价值观,不会再有龚建平出现了,至少是不应该再有龚建平的妻子在喊:放心,我要为你报仇。

  (节选自李承鹏博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