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广州医药恐难逃降级处罚 足协:肯定按规则办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27日14:48

  2006年中甲联赛,广州医药主场5比1战胜山西陆虎的比赛已被公安机关确定为假球,而且广州队存在贿赂对方的行为。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规定,广州医药已经违规,对其处罚中应该包括降级。

  足协尚未接到公安通知

  《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的第六十一、六十三和七十条中都提到了“降级”的处罚。其中第六十三条明确规定:任何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中国足球协会有关机构、比赛官员、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等提供、许诺或给与不正当利益,企业促使其违反中国足球协会规定,将受到下列处罚:1.停赛(运动员);2.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官员);3.降级(俱乐部球队)。

  由于公安机关将广药与山西陆虎的问题比赛“定性为商业贿赂操纵”,被捕官员杨旭恰恰就是当时广药俱乐部的代表,因此广药的行为就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有消息称,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此事。但纪律委员会负责人徐家力昨日上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纪律委员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开会,“我们没有接到公安部的正式通知,所以还没有对此事进行开会研究。”

  不过,徐家力表示,纪律委员会对这种不良行为是坚决抵制的,“如果有确切消息,我们肯定会对此事进行研究,而且肯定会按规则办事。”言外之意,一旦公安部结案后确定广州医药队存在贿赂行为,那么将注定难逃降级处罚,而山西队几经易主后目前已离开中国足坛。

  绿城替补?足协不回应

  既然违反了纪律,那么就要受到惩罚,“广州医药队降级”恐怕是对纪律处罚准则最好的解释。一旦广州队降级,谁来替补就成了关注的焦点,足协纪律委员会负责人徐家力表示,这还需要研究。

  广州队被曝存在问题的比赛发生在2006年中甲,但现在他们已是中超球队,因此即便是降级,是降到中甲还是乙级都还没有定论,“这确实很麻烦,我们也准备开会讨论一下这件事。”徐家力说。

  如果广州队降级,那么中超将只有15支球队,是否增补新军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毕竟新赛季中超联赛要等到明年3月才正式开打,足协有的是时间确定中超参赛队的具体数字,“说实话,我们现在真的没有对这事进行讨论。至于什么时候讨论,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徐家力说。

  有消息称,降级的杭州绿城队有望升到中超,但足协却并未给予肯定。“我们也没听说要增补的消息,现在什么都不清楚。”上海东亚队主教练徐根宝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说,东亚队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排名第四,无缘中超。

  目前,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不在北京,他正在昆明督战乙级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