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行政权遭质疑 广药俱乐部赌球绝非个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4:49

  广药足球队曾经打过假球,这一点已无疑问。该不该降级?该。但是,且慢。

  为什么要且慢?因为事情没完。广药队的事情没有完,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的事情更没有完,匆匆忙忙把广药队降级,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中国的职业球队中,有哪支没有打过假球?那些口口声声为打假扫黑叫好的俱乐部的官员教练,你们谁敢扪良心说自己没有打过假球?同在一个粪坑里打拼,谁也不要吹嘘自己香气袭人。如果中国足球就是被广药队和山西队的这一场假球给祸害了,那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所以,且慢,让我们看看事态的发展。

  广药队是不是仅仅打了一场假球?恐怕不止。那么,随着调查的深入,是不是该解散这支球队,而不仅仅是降级?

  同样,哪支球队没有打过假球?如果全部打过,怎么办?如今只有两三支没有被找到打假球的证据,又该怎么办?是让中国足球从地球上消失,还是砍了这个孽种,重新怀孕再生一个?

  所有这些,都必须在整个打假扫黑行动结束之后才能定论。所以,不要匆忙将广药队“斩立决”,这有杀人灭口的嫌疑,这有急于撇清自己的嫌疑。

  此外,中国足协现在站出来冒充正义,坐在法官的位置上指指点点。我们要问,中国足球烂到这种地步,作为管理部门的足协要负什么责任?广药队可以降级,打假球者可以坐牢,中国足协该当何罪?足协渎职官员如何惩处?既然广药队3年前的故事可以拿出来说,那么,中国足协的前高层们为什么不能站在被审判台上?

  所以,我们质疑中国足协的行政权,他们已经没有资格处罚谁,他们应该等待被处罚。

  当然,打假扫黑行动也许就此戛然而止,那么广药队将成为唯一的现行犯。如果广药队因此而成为唯一被处罚的球队,这反而不是耻辱,而是骄傲,就像龚建平。这也不是遗憾,远离中国足球或许是一件幸事。 ·贾志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