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MVP情人颜行书到位 新赛季上海安安心心打替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27日14:49

  大鲨鱼新赛季的引援昨天终于完成了第一桩,来自中国台湾的偶像级球星颜行书昨天下午4点10分左右来到了梅陇基地的训练馆,投入了全队训练。作为在篮球界和影视界都有成就的双栖明星,颜行书表示这次来上海只想一心打球,没有在娱乐方面发展的想法,同时姚之队也透露,签下颜行书最主要的考虑是球队的战术需要,新赛季大鲨鱼将坚持双后卫的战术。

   来大鲨鱼体验NBA风格

  夕阳斜射在颜行书的耳钉上,显得光芒熠熠,这位在两岸都颇有人气的偶像球星,将在大鲨鱼扮演一个新的角色——替补后卫。

  对于这样的角色转换,颜行书感觉不会很困难,“传球是我个人比较擅长的项目,但我还不知道自己会担任怎样的位置,我只想充分发挥长处,帮助球队打出好的成绩。教练让我担当什么位置,我就担当什么位置。”昨天中午才赶到上海的颜行书,下午就来到了训练场,立刻投入了训练。

  对于CBA,颜行书并不陌生,07年时他曾加盟云南红河打过一个赛季,之后回到了台北的SBL联赛,颜行书觉得台湾球员技能和技术都不错,但相比CBA,无论是身材、对抗强度还是外援都远远不如,但这个赛季,至今已有6位台湾球员加盟了CBA,对此颜行书表示,大家的想法都是希望体验更高水平的联赛,“07年在云南,我因为伤势不断,所以打打停停,但现在我很健康,我想看看自己能打到什么程度。”颜行书说。

  至于为什么选择大鲨鱼,颜行书表示,大鲨鱼在今年姚之队接手后,从主帅到球队管理上都融入了许多NBA的风格,“我想体验一下这种美式的球队风格。”姚明很有可能在揭幕战回上海观战,颜行书也为他准备了自己的礼物——“最好的礼物就是我的数据。”

  新赛季上海队主打双后卫

  1995年开始打职业篮球的颜行书外表英俊,气质迷人,2002年曾参与拍摄了电视剧《MVP情人》,并开始了演艺生涯,考虑到当时的膝伤问题,颜行书在04年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而专职演艺事业,直到07年加盟云南红河才正式复出。颜行书在两岸都有不少影迷粉丝,是人气颇高的偶像。

  不过这次来大鲨鱼,颜行书表示自己只想一心打球,没有演艺方面的考虑,至于他的台湾影迷会不会因此为大鲨鱼助威,颜行书说:“如果他们恰好在上海工作,我想他们一定会来给我捧场。”

  姚之队也表示,这次签下颜行书,主要是从球队的战术方面考虑,而非仅仅因为他的人气,章明基透露,大鲨鱼新赛季已经确定会坚持使用双后卫战术,“颜行书的加盟会让我们在这个战术上有一定的弹性。”章明基说,“颜行书是一位传统的后卫,他是那种‘先传后投’的后卫,他可以与我们一些攻击性更强的后卫有很好的互补,我们也看中他很好的职业素养。”

  签下颜行书后,大鲨鱼的后卫线上已经囤积了刘炜、颜行书、罗旭东、张笑维和孟令源5人,此外一名外援也基本锁定后卫球员,可在章明基看来,后卫人数还不够,“一旦我们的后卫出现伤病的话,这个双后卫的战术体系将很难运转,所以我们必须有充足的人选,引进颜行书也可以给刘炜减轻一些压力,刘炜这个赛季的上场时间肯定比上赛季多,我们增加一些后卫也可以让刘炜有更多的休息,避免伤病。”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