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悄然已成历史一页 答案真诚让张娜拉汗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4:54

   对于有“飞人”乔丹情结的球迷而言,AI艾弗森绝对不是一个值得迷恋的角儿。AI也不是人工智能,只是一个敢作敢为的独行侠。34岁的他由于不满在灰熊队当替补,正式宣布退役。绰号“答案”的艾弗森留给球迷的最后一个答案是:打球或者不打球,他都要掌控自己命运。

  还在初出茅庐的1996年,艾弗森就发出“我不需要尊重乔丹”的嚣张声言,然后用几乎晃倒乔丹的急停跳投让人们记住了这只菜鸟。在艾弗森13年的NBA征战历程中,有着数不胜数的此类抗争权威、藐视王者的事例。

  特立独行是艾弗森横行NBA的标签。不放弃自己“一生都要首发”的信念,不为总冠军折腰,有人或许会说艾弗森太“独”,只顾着刷数据。但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贫民窟出身的艾弗森年轻时走过不少弯路,而闯荡NBA则是改变命运的决定,不是因为高额薪酬,而是为了能摆脱少年时的阴影。所以在他身上,一直烙刻着“不屈、抗争”的印记。如果你曾有艾弗森那样的曲折经历,或许就更能理解他对主宰比赛的渴望,他不仅是在打球,更多的是在与命运抗争。藐视对手,其实就是藐视人生的不平;摧毁对手,其实就是在摧毁人生的障碍。

  艾弗森从来就不是一个“好好先生”,他涉嫌藏毒、非法持械、家庭施暴,但在球场上,他绝对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好好先生”。艾弗森懂得游戏规则,即使他的人生就像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但起码他没有戴着面具对待球迷。这比张娜拉小姐强多了,一边吹嘘没钱时就去中国“圈钱”,一边又忙着对中国粉丝道歉,把弯腰道歉搞得像“走光游戏”。

  艾弗森做不到像加里·佩顿那样,为了总冠军戒指而屈身替补;也不能像贾森·基德一样,36岁了还在不断刷新助攻纪录甘当绿叶。联盟史上最矮的状元秀、4次得分王得主,就这样闪身走进了历史。他的职业生涯,丰满而不完满,空怀一身绝技却与总冠军无缘。艾弗森仿佛在说:不要迷恋哥,哥不是一个传说;生活如果是自己的“杯具”,哥就是那个青花瓷“杯具”。 ·张文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