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满额席位出战温哥华冬奥 中国短道夺金前景光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4:55

  国际滑联日前公布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参赛名额的分配情况,中国队凭借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两站冬奥会预选赛上的出色表现拿到男、女各5个满额席位,为在冬奥会上争取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这两站预选赛也是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最后两站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十分稳健。王濛率领的中国女队在加拿大站夺得3金,在美国站更是包揽4块金牌。中国男队虽然拿到的奖牌不多,却也确保了冬奥会的满额席位。

  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26日表示,取得冬奥会满额参赛席位是中国队的既定目标,不能因为这两站比赛中国队成绩不错就对冬奥会过于乐观。她说,韩国女队在加拿大站比赛中丢掉了一个冬奥会参赛资格,所以在美国站比赛时心态比较紧张,只想保住席位,对金牌的欲望不是那么强烈。

  在世界强队之中,加拿大男队和韩国女队各丢掉一个冬奥会参赛席位。但是,在王春露看来这并不会对温哥华冬奥会的竞争格局产生大的影响。拿韩国的女子1000米来说,这个项目她们在冬奥会上只能有两人参赛(中国队有3个席位)。尽管人数减少,但是这两位选手肯定是最顶尖的,对中国队的威胁不见得就会减小。

  中国短道速滑队向来十分低调。不过,按照目前队员们的状态和水平,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夺金形势明显优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4年之前,中国队仅有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个冲金点,接力项目还处于下风;现在中国队在4个女子项目上的势头都非常不错。虽然短道速滑比赛偶然因素很多,冬奥会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中国短道速滑队还是很有希望追平或者打破盐湖城冬奥会夺得两金的纪录。

  国家短道速滑队选拔赛将于27日至29日在青岛进行。据王春露介绍,届时将产生男、女各10人左右的大名单,中国队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最终阵容将从这个大名单中选拔出来。

  新华社记者 王镜宇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