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湖南湘涛冲甲成功 熊倪感叹:终于等来这天(图)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5:04
湖南湘涛球员和到现场助威的球迷在赛后庆祝球队冲甲成功。 向群 摄
湖南湘涛球员和到现场助威的球迷在赛后庆祝球队冲甲成功。 向群 摄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谭云东) 今天下午,昆明市星耀体育中心见证了一个“奇迹”——从1比3落后到5比3反超,湖南湘涛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半决赛中完成“惊天逆转”,以两回合总比分8比7淘汰北京八喜,获得了明年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赛后,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发出感叹:“3年的努力,我们终于等来了这一天!”

  “赢得惊险,赢得精彩”

  北京八喜是今年中乙联赛的北区冠军,队员在一起踢了5年,配合十分默契,在主帅王涛的率领下,今年的目标也是直指中甲。对于湘涛而言,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首回合较量,湖南湘涛以3比4惜败,但湘涛队从教练到球员依旧有着必胜的信念。湖南湘涛领队宋毅表示,“上一场比赛我们输得很可惜,在后防线上出现了点漏洞,但球员们在比赛结束后马上调整了心态,这场比赛我们是志在必得。”

  今天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时,湖南湘涛已经1比3落后,湘涛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扳3球才能将总比分追平,只能孤注一掷了!”宋毅介绍说,在落后的情况下,湘涛主帅赵发庆接连换上了艾克热木和丁业华,后卫杨宝明也顶到前场,“三前锋”战术立刻奏效,新疆球员艾克热木连扳两球,将本场比赛比分改写为3比3。

  比赛争夺得十分激烈,北京八喜的杜鑫因故意踢人被红牌罚下,湖南湘涛的葛盛祥也因推人被驱逐出场。在总比分逼近后,年轻的北京八喜队员大乱阵脚,第80分钟,湘涛队訾龙攻入关键一球,将总比分扳成7比7。终场前1分钟,状态出色的訾龙上演“绝杀”,将本场比赛比分锁定为5比3,湖南湘涛以总比分8比7惊险晋级!

  “比赛赢得很惊险,也很精彩。”两场较量,双方打进了15个球,这让到现场观战的湖南球迷大呼过瘾,今年64岁的球迷“老兵”谢芯健和几十名湖南球迷自费来到昆明观看了这两场比赛,他说,“见证了这个历史性时刻,很值!”

  “打造湖南人自己的球队”

  从2007年首次参加乙级联赛,到今年冲甲成功,湖南湘涛用了3年时间完成了“蜕变”。对此结果,熊倪十分感慨:“3年的时间,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实现了目标。这支球队逐渐成熟了,特别是在心态上,球员们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感动。今年我们的阵容变化较大,在主帅赵发庆和顾问李应发来了以后,球队在整体实力上也有了提高,冲甲成功在情理之中,也是对我们努力的犒赏。”

  “打造湖南人自己的球队”,是湖南湘涛成立后的口号,从俱乐部的官员、球员,到资本投入,湖南湘涛从一开始就有着湖南“本土化”的烙印。而将主场设在市中心的省人民体育场,全年免门票,也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与支持。

  去昆明现场观战的球迷李忠就难掩对湖南湘涛的喜爱,“湘涛是湖南‘本土化’运作的球队,我们现在的湘涛球迷团已经有数百人加入,这次冲甲成功,相信会有更多人关注这支球队,与其共同成长。因为这是我们的足球,我们自己的球队。”

  对于湖南湘涛的未来,熊倪表示有着更长远的规划:“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努力升入更高级别的联赛,球队才有更大的市场和空间。我们要把湘涛打造成湖南足球的品牌,今天的成功只是向前迈了一大步,以后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