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姚明以新身份寄语CBA 坚信新赛季定能成就大业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7日15:39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在27日举行的2009/2010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姚明以新的身份寄语新赛季开幕,表达了他对国内篮球的支持和关心。

    CBA新赛季从12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就是姚明以前的球队上海东方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姚明在今年的休赛期出资购买了上海队,成为上海队新老板。作为17家俱乐部老总之一,姚明在大洋彼岸,通过长途电话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说:“说我回归CBA恐怕不准确,我现在仍旧还是个球员,我希望以我的能力来帮助上海篮球事业。CBA是中国篮球事业的根基,是中国篮球发展的主要平台。新赛季的口号是‘蓄力’,我想意思就是积蓄力量,卧薪尝胆吧。假以时日,我相信CBA一定能成就大业。”

    由于是全运会后的第一个年份,CBA也进入到培养下一代的过程。新赛季将有34人第一次踏上CBA的赛场,运动员平均年龄只有22.9岁。235名国内注册运动员中四分之三是25岁以下球员,有175人;95人不到20岁,占总人数的40.4%。吉林队的平均年龄最小,只有19岁。

    新赛季外籍教练人员增多,共有5支球队聘请了6名外籍教练。其中5名来自美国,1名来自立陶宛。外援政策也有了调整,从上赛季的不限制外援上场次数,到本赛季4节6人次,但各队面对八一队时仍旧沿用4节5人次规则。

    2009/2010赛季CBA走进第15个年头,据CBA推广商盈方公司介绍,上赛季开幕式收视率取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周收视率第一。整个赛季的收视人数高达5.9亿人次,比前一个赛季增长了62%。据有关机构2009年上半年进行的《中国体育赛事现状》调查显示,CBA联赛在认知度、关注度、喜爱度三项调查中均排名第一。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刘晓农在会上说:“CBA联赛在竞技水平、观赏性、商业价值以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成为国内最具有竞争力的职业联赛之一。”(完)2009/11/27 15: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