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陆永补举重世锦赛夺得两金 与队友一起不过生日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6:46

  本报讯(记者孙毅)“终于能好好吃一顿了。”拿到两枚金牌后,陆永补过了生日。

  昨天,2009举重世锦赛继续在韩国高阳举行。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陆永以175公斤和383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和总成绩金牌,并以208公斤获得挺举银牌。

  3天前是陆永的23岁生日,早在出征世锦赛前他就许愿,希望用金牌为自己庆生。到韩国后,感冒、减体重消耗体力加上全运会后的状态低潮,陆永格外辛苦。

  巧合的是,陆永在队中的铁哥们儿、北京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廖辉也是世锦赛期间生日。而且,廖辉是在自己22岁生日的第二天就迎来比赛任务。因此,在生日的“正日子”,陆永和廖辉都压根没敢沾像生日蛋糕这样的高热量食品。

  记者昨日从举重队了解到,廖辉生日那天,为了降体重,他猫在床上,一粒米都不能吃,和他住同屋的陆永用手机给他放了一首生日歌。几乎一模一样的情景,在陆永生日时又上演了一遍。

  “金牌和美食,一样不能少。”经历了铁哥们儿和自己两个“惨淡”的生日后,陆永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昨日,陆永夺冠后,中国男队的世锦赛之旅也就此结束。憋了好几天的小伙子们,终于能放松一下,沾陆永和廖辉这两位寿星的光,全队一起享用了韩式夜宵。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总共8位选手人人有奖牌入账,且金牌总数达12枚之多。

  中国男举世锦赛8将战绩一览表

  龙清泉 56公斤级抓举亚军(130公斤)、

  挺举冠军(162公斤)、总成绩冠军(292公斤)

  吴景彪 56公斤级抓举冠军(131公斤)、

  挺举亚军(155公斤)、总成绩亚军(286公斤)

  丁建军 62公斤级抓举冠军(146公斤)、

  挺举第四名(170公斤)、总成绩冠军(316公斤)

  杨帆 62公斤级抓举亚军(144公斤)、

  挺举第三名(170公斤)、总成绩第三名(314公斤)

  廖辉 69公斤级抓举冠军(160公斤)、

  挺举冠军(186公斤)、总成绩冠军(346公斤)

  吕小军 77公斤级抓举冠军(174公斤,破世界纪录)、

  挺举亚军(204公斤)、总成绩冠军(378公斤,破世界纪录)

  苏达金 77公斤级抓举第三名(165公斤)、

  挺举第三名(200公斤)、总成绩第三名(365公斤)

  陆永 85公斤级抓举冠军(175公斤)、

  挺举亚军(208公斤)、总成绩冠军(383公斤)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