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专访赛弗:羡慕马琳的成就 希望大家不要伤害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6:52
  昨日(26日),乒乓球世界冠军大塞弗来到成都。这一次,他是以比利时文化推广使者的身份,参加欧盟电影展比利时专场的推荐会。早报记者借专访塞弗之机,和他谈起了时下沸沸扬扬的马琳离婚官司。对此,塞弗表示,他不希望马琳大好的运动生涯受到私生活的困扰和伤害。

  “羡慕马琳的成就,希望大家不要伤害他”

  退役后,大塞弗开始频繁担任比利时文化推广大使。但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塞弗还是那个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昨天下午,塞弗就被邀请和陈龙灿的弟子打了一场友谊赛。“来到中国我就更能体会到乒乓球的气氛,因为不论是运动水平还是乒乓球文化,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能和中国相抗衡。”说完,塞弗掰起指头回忆起他的中国对手:“王涛、陈龙灿是和我们交手的第一批中国运动员,他们之后是孔令辉、刘国梁,再后是马琳、王励勤,王皓是第四批。如今我已经退役开始享受乒乓球之外的生活,而马琳仍然是世界顶尖球员,说实话我很羡慕他们。”

  谈到中国选手,记者不免八卦地问问塞弗知不知道马琳婚变事件,塞弗表示:“马琳的麻烦是我到中国后才听说的,我不想过多评价。”塞弗认为,中国乒乓球享誉全球,大家应该保护这些乒乓球名将,并帮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不要让大好的运动前途被私生活毁了,“这种事情在我们那里基本不可能发生,因为过于关注别人的私生活是不太礼貌的。况且,将运动员私生活曝光,也会极大伤害他们的运动能力,甚至对运动生涯产生致命影响。”

  “欧洲乒坛已没落,现在年轻人很少练乒乓”

  现年40岁的塞弗至今仍然是参加过奥运会次数最多(6届)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立项以来,塞弗就一届不落地参加了至今所有的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塞弗来了兴致:“在1991年和1994年我曾两次获得比利时年度运动员,那时候乒乓球在比利时很受欢迎,每当我参加世界比赛或欧洲联赛,电视上都会有转播。一旦取得了好的成绩,我就不停地接到手机短信,祝贺我和采访我的……当然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然而谈到欧洲乒坛现状,塞弗紧锁眉头,“这些年,随着我、萨姆索诺夫、佩尔森和盖亭等人的逐渐淡出,欧洲乒乓球已经没落。乒乓球在欧洲的关注度已经逐渐降低,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全被足球、自行车、网球等运动远远超过了。而在我们国内,学习乒乓球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少……”也正因如此,塞弗才开始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比利时文化推广中,“不管是电影还是运动都代表着比利时的文化。如今,我希望以另一个身份,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比利时。”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