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薛明养伤缺阵东亚运动运 新人陆倩顶替大梅首发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1月27日18:23

  【本报讯】国家女排出战东亚运名单出炉,阵中为港人熟悉的女将均在数组,唯一的是球队主将薛明,因伤被主帅蔡斌安排留国疗伤,无缘出战东亚运,令「薛明粉丝」相当失望。此外,东亚运作为女排收官战,蔡斌对球队于新球季重新定位,望目前在世界上处于2、3名位置的这个基础上,国家女排将在明年往前冲,力争有所突破。

  正在北京全封闭状态下备战东亚运动会的中国女排,日前已敲定出赛阵容;30日,女排们将启程奔赴香港出战东亚运。主帅蔡斌透露,在队中参训的两名北京籍选手薛明和刘晓彤,将不随队出征本次东亚运;对于薛明缺阵,蔡斌解释说:「薛明前一段训练膝盖受了点儿伤,考虑到东亚运任务主要是更多地考察一些队员,同时也想让薛明趁此机会好好养伤,所以没有把她排进出征东亚运的阵容。」

  除此之外,来自解放军队的自由人王琳亦未入东亚运阵容;而此次集训新调入的二传手赵云、接应陆倩以及副攻颜妮和陈瑶4人,都将随队。在谈到这些「新人」表现时,蔡斌只说:还不错。但他同时也表示,这次陆倩将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作为正选出战,他表示:「陆倩的整体实力目前在国家队里的这个位置上是最好的,王一梅虽然恢复的很好,状态也不错,但还是想缓一缓,所以决定先让陆倩正选,大梅先做后备。」

  年终总结 3点需下功夫

   另外,总结对今年女排表现时,蔡斌表示:「这大半年我们打了很多比赛,成绩有好有坏。但最不能接受的几场失利包括大奖赛最后一场对德国以及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我们目前的实力和水平,基本上是处于世界二、三位;队还非常年轻,底子很薄,还处于技术改造磨合,战术风格还远未成熟和形成的阶段。因此从这点看,中国女排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而在谈到如何提高自身实力时,蔡斌明言:要想提高,必须在作风、体能和技术三个方面下功夫;他说:「顽强的作风是中国女排的优良传统,也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体能一直是我们的弱项,明年将聘请专业的体能教练,这是我们明年训练的一个重点。第三个就是技术,在延续快速多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熟练和磨合,形成有效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