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橄榄球 > 最新动态

NFL中国总经理迈克尔:希望刘翔加入美式橄榄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8:56

  NFL,这项美国人最喜爱的运动直到现在还不为很多中国人所了解。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近些年一直在中国进行推广,日前他们刚携手CCTV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力求让更多的中国人能从电视画面中看到原汁原味的NFL。发布会后,本报记者采访了NFL中国总经理迈克尔·斯托克。迈克尔透露,NFL一直有着宏大的推广计划,他们打算在中国仿效NBA进行中国赛,引进类似美国超级碗的“中国碗”比赛,甚至希望中国“飞人”刘翔能加入到美式橄榄球运动中。

  记者:“超级腕”是个娱乐化的体育节目,您觉得这个节目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迈克尔:大家可以从这个节目中了解到很多赛场内外的东西,了解到更多NFL文化的内涵。比如赛前的车尾狂欢派对,拉拉队的精彩表演,吉祥物,大学的美式足球氛围,NFL的运作方式等等,我们希望让大家更多更好地认识了解这项运动。我们希望以一种方式让中国的球迷们更容易接受和了解它,而这个节目就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记者:能谈谈NFL下一步的推广计划吗?

  迈克尔:我们在中国的推广目标群体是18至30岁的男性,当然大学生群体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腰旗橄榄球其实浓缩了很多美式足球的基本元素,是了解掌握美式足球的一个最佳平台,而且它的特点是没有太多的身体对抗,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也不是很高,但大家同样可以体会到其中技战术方面的乐趣。我们今年还将继续在北京与上海举办腰旗橄榄球赛,2010年我们在广州的高校也会推广腰旗橄榄球的比赛,通过这些比赛来培养、激发更多大学生对美式橄榄球的喜爱和兴趣。接下来我们会开办一些更专业的训练营,在腰旗橄榄球的基础上引入一些冲撞式的对抗,请专业的教练来做一些培训,让大家更近一步接触真正的美式足球。

  记者:NFL近年来也常在做一些像NFL之夜的活动,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什么?

  迈克尔:NFL之夜其实是我们在传递一种美式足球文化。在美国,看一场NFL的比赛,大家不会一个人闷在家里看,或者到酒吧和朋友一起,或者几个好友聚集到一个人的家里,大家边聊天边看球,这其实也是一种社交的概念。我们在中国的NFL之夜也是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们专门派人在现场给大家做一些普及的讲解,准备一些礼品,和大家互动。

  记者:今年的超级碗通过央视进行了直播,让更多中国球迷欣赏到了代表美式橄榄球最高水平的赛事盛况,明年的超级碗转播目前已经确定了吗?

  迈克尔:虽然有时差的问题,我们还是看到了今年的超级碗转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明年的超级碗转播也在我们的计划之中,通过电视、互联网的不同平台,从直播到重播,我们会把这一年一度最精彩的比赛继续带给中国的观众。

  记者:姚明进入NBA,对中国整个篮球运动的发展以及NBA在中国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在NFL我们会不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一个中国球员?

  迈克尔:对于这一点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相信中国球员一定可以在NFL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们当然也希望借此来提升NFL在中国的知名度。可能大家有一些偏见,认为打美式足球的运动员都是要2米高、150公斤重,其实NFL不同的位置对于体形和体重都有不同要求。一些动作灵活、意识很好的球员,肯定能在球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我想从中国不难找到这样的球员。

  记者:NFL里不乏转行或退役的优秀田径运动员,前不久传出过博尔特会加入NFL去担任跑卫,这种可能性存在吗?

  迈克尔:很多美国参加过奥运会的优秀运动员都会到NFL比赛,当然这里面田径运动员比较多,比如像前49人的跑锋就是一个很优秀的跨栏选手。博尔特条件当然很好。我相信以刘翔的身体素质和灵巧性,也可以在NFL的球队中找到他的位置。NFL始终欢迎他们这样的明星,只要他们愿意,博尔特和刘翔都可以出现在NFL赛场。

  记者:NFL到中国办赛的计划目前进度如何?如何衡量中国市场是否足够成熟,可以举办一场本土赛事了?

  迈克尔:现在这个还在我们的计划中。对我来说,如果能在中国举办一场真正的球赛,那无疑将像催化剂一般大大地增加这项运动在本土的影响力。当我们在谈论市场的发展以及进行各种联盟推广问题的讨论时,中国赛这个话题也经常出现。但是这个问题还有很多其他需要考虑的因素,不仅仅只是球迷群体的规模,还有许多在美国方面的后勤工作。比如要安排合适的球队,这个很关键。而且目前来讲我们在中国市场只能考虑进行季前赛,而不是常规赛或者季后赛。因为常规赛的安排将会具有更大的挑战性。目前我们每年都在伦敦有一场常规赛,但以中国目前的情况考虑,季前赛应该是唯一的选择。同时我们还需要和球队、球员协调好,做出周全的时间表。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