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两代跳水女皇续写恩怨录 伏明霞当年很烦郭晶晶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1月27日20:12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
组图:郭晶晶红衣漫步北京街头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日前有媒体爆料,东亚运动会后,郭晶晶将结束与霍启刚的恋爱长跑,正式嫁入霍家。从跳水女皇到嫁入豪门,不得不说,郭晶晶与伏明霞有着太多的相似。

  郭晶晶和伏明霞也许是一生的对手,虽然她们也许并不情愿,但却不约而同地走上了相同的道路。然而尽管郭晶晶同样有着辉煌的战绩,但却始终难以超越这位大自己3岁的“女皇”前辈。

  伏明霞的婚姻一度饱受争议。

  两个人的冷战

  伏明霞当年很烦郭晶晶

  1993年,郭晶晶和伏明霞分在一个宿舍,教练希望听话、被批评时不吭声的郭晶晶,能“制衡”特立独行的伏明霞。训练累了,伏明霞会选择比较极端的方式:罢练。“有次,于芬教练训了伏明霞很久。她哭了,忍不住想走,于教练过去拉住她,不让她走,她就发脾气打于教练!”

  而此时的郭晶晶,没成绩,没脾气,自然成为组里早出晚归的标兵。两人这种有形无形的竞争,让成名已久的伏明霞反感,“做什么事都跟她(郭晶晶)比,跑步、做操、训练、换衣服什么的。于指导总说我,为什么你不像郭晶晶这样?我怎么可能什么都跟14岁的孩子竞争?”伏明霞曾感叹。

  这种竞争延续到日常的生活中,就是两人之间的冷战,这不是郭晶晶想要的。号称从小就怕竞争的她,认为自己只是想做全国前三,从没奢望过世锦赛和奥运会。“我小时候跑步快,经常参加我爸爸单位举办的运动会。但有一次比赛,我跑到前面,回头看到我一个表姐好慢,我就停着等她,跟她一起跑过终点。”但在国家队这个环境,不竞争意味着被淘汰。郭晶晶开始适应了这种环境,成绩开始提高,1996年奥运选拔赛,她甚至战胜过伏明霞。

  但在奥运会这个舞台,15岁的郭晶晶注定只能成为18岁的伏明霞的绿叶。亚特兰大,她紧张得连转体动作都没办法完成,在那个很大的场地里,她感觉自己像根羽毛一样飘来飘去。

  最终,伏明霞夺冠,郭晶晶第五。随后,伏明霞退役,郭晶晶逐渐成为队里的女一号。但在她憧憬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的时候,1999年,伏明霞复出了。就像以往的无数次噩梦一样,在2000年奥运会,郭晶晶尽管表现出色,但比不上伏明霞的经验和人气。她输了,输得无可奈何。

  “PK太多了,我们能分清楚场上和场下,虽然有时一点儿小水花就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成败,但走出跳水馆,我们依然是好姐妹。因为我们不会埋怨对方,更不会怨自己,一切都是命。经历多了,你就会相信这个世界是有命运存在的。很多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争是要争的,但争不到说明它本来就不是你的。”郭晶晶如此总结她和那些跳台上的姐妹的关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支持郭晶晶,她是我的女皇!
我支持伏明霞,我非常怀念她!
记者说的没错,伏明霞更加全面!
不能如此作比较,两个人都很伟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