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么正杰称亚锦赛中国有惊喜 吴鹏最大难题是体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1月27日21: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1月27日佛山报道) “对于吴鹏来说,他最大的难题就是体重,毕竟他游的200米蝶泳是一个要求体能的项目。”刚被问及吴鹏的情况时,么正杰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11月27日,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继续在佛山进行。晚上19时,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以及领队许琦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中国游泳队以及本次比赛的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关于吴鹏的恢复问题。在年初意外受伤后,吴鹏的肘伤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么正杰表示:“吴鹏现在最大的难题就是体重,因为这个项目要求体能,而且在平时的训练中要注重体能,阻碍他继续提高的是体重问题。”

  在本次亚锦赛上,么正杰也直言看到了很多可喜的变化。特别是有些运动员以前的弱项,出发、转身在这次比赛中都有了提高。“之前在二线在郑州集训的时候,外教奥托就特别重视了这些方面,每天的训练中都有出发转身的联系,这次比赛就是对上次集训的一个验证。”

  同时,么正杰认为从本次亚锦赛开始,中国游泳队也正式进入了冬训期,希望通过频繁密集的赛事来达到以赛代练的效果。“这是冬训的初期准备阶段,由连续的比赛、连续的强度拉开序幕。”么正杰表示,“很多教练还在考虑,在这两次比赛练完之后,再去高原训练,将强度和有氧补偿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