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全国破例直播女排甲B 郎家军首演3大看点引关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8日03:25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冯坤、杨昊、周苏红、殷茵……她们都是中国女排夺取雅典奥运冠军的主力成员,但她们如今代表恒大女排亮相全国女排甲B联赛。今晚8时左右,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将在河北保定挑战上赛季从甲A降级的河北女排,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淡出国家队后首次联袂登场。

  今年11月11日,号称中国第一个女排“职业”俱乐部的恒大女排正式起航。这支由郎平担任主帅的“郎家军”阵容堪称豪华,冯坤、杨昊、周苏红……多达7名前中、美国家队选手组成的恒大女排被中国排球甲B联赛其他队伍称为“航空母舰”。

  以恒大女排的阵容看,这支队伍的实力堪称联赛最强。尽管如此,恒大女排备战联赛首秀却不敢掉以轻心。近段时间,郎平和弟子们认真观看并研究了河北队的比赛录像及队员资料,另外队伍还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郎平说:“从人员方面来看,我们的实力肯定是最强的,但队伍刚组建不久,能在比赛中打成什么样子还不好说,不过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在外界看来,恒大女排实现冲A目标毫无悬念,但这并不代表郎平没有烦心的事情,前国手周苏红、冯坤、杨昊、殷茵年龄偏大,再加上她们长年征战都有老伤在身,这也让郎平在训练时经常提醒自己要控制好运动量。“老球员恢复起来比较慢,量不能太大,但动作一定要做到位。”郎平说。

  全国女排甲B联赛共有6支队伍参赛,除了广东女排、恒大女排这两支广东队外,还有福建队、河北队、武汉体院队以及云南队。这些队伍通过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争夺两个晋级A组的名额。

  广东球迷非常关注的“广东德比”将于12月12日举行,届时恒大女排以客队身份挑战广东女排。在24日的联赛揭幕战中,由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胡进领军的广东女排主场以3∶2险胜云南队。

  赢球无悬念,比赛有看头

  ●有多少球迷去捧场?

  尽管只是一场全国女排甲B的比赛,但由于郎平这位传奇人物以及冯坤、杨昊、周苏红等昔日国手亮相,这场比赛颇受国内媒体关注。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虽然在“郎家军”抵达保定当天并没有球迷前去迎接,但门票销售情况却相当不错,截至昨天,卖了近2000张门票。比赛的场馆保定体育馆可容纳约5000人,不知道今晚的上座率能够达到几成。

  ●首战怎么样赢对手?

  以恒大女排的实力,取得联赛开门红应该不成问题,以何种方式赢球才是看点。

  河北队是恒大女排的“输送球队”之一,该队共有四名球员以及一位助理教练加盟恒大女排,这五人分别是曾入选国家队的尹萌、周媛、霍鑫、娄晓曼以及助理教练张建章。

  首轮面对强大的恒大女排,河北队主教练孙雁雄不愿意预测胜算有多少,他表示队伍主要以练兵为主。有报道称,在恒大女排喊出冲A的目标后,河北队新赛季目标从冲A改为锻炼新人。

  ●昔日国手配合咋样?

  自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相继退出国家队,过着不同的“后国家队生活”,其中冯坤、杨昊分别前往意大利联赛打球。“黄金一代”上一次聚会是在山东十一运会上,她们代表各自的母队出战。如今,冯坤、杨昊、周苏红又一次并肩作战,虽说她们各自都保持着不错的竞争状态,但毕竟“郎军家”组队仅为半个月左右,她们相互间以及与其他队员之间的配合如何,还有待实战去检验。主二传冯坤和主攻手的配合也是郎平训练的重点内容,不过郎平也表示,“孩子们”都是有经验又有责任心的运动员,在主动性和自觉性上不用太操心。

  广东德比不容错过

  新快报讯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前三轮连续征战河北、福建、云南三个客场比赛。12月12日,恒大女排回到广州在联赛首个主场迎战由前中国女排主帅胡进执教的广东台山女排。恒大女排的前四轮比赛,有郎平首秀,有师徒大战,有广东德比,均值得球迷关注。

  11月28日

  河北VS恒大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恒大女排取得联赛开门红应无悬念。河北队上赛季打甲A联赛,如果不是多名主力队员“出走”的话,实力其实并不差。河北队多人加盟恒大女排,这也说明两队交情不错,恒大女排如何赢值得关注。

  12月1日

  福建VS恒大

  郎平率队到福建打比赛,身为福建女排的主管领导、又是郎平好友的陈忠和肯定会前往厦门尽地主之谊。除了与郎平叙旧,陈忠和当然不会忘记与昔日弟子们畅谈一番。有媒体也为这场比赛贴上了“和平聚首”的标签。

  12月6日

  云南VS恒大

  云南女排主教练是十多年前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球队的主二传何琦,后来郎平到意大利俱乐部执教,何琦还曾经追随郎平到意大利打球。一场师徒对决,不知道谁才是赢家。12月12日

  恒大VS广东

  直到第四轮,恒大女排才迎来主场首战,而对手则是今年同样广纳人才的广东台山女排。更有意思的是,执教广东台山女排的主教练正是郎平的好友胡进。两位前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聚首甲B联赛,还将在恒大的首个主场上演广东德比,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可遇不可求。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