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热点聚焦

新赛季CBA大变脸:缩短赛程 限制外援上场时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8日03:26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天在北京,中国篮协召开了2009-2010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相比上赛季,CBA新赛季在赛程、引援以及赛事规则均有变化。在新赛季CBA的这次“变脸”中,最大的变化当属从季后赛开始,将现有的3分线从6.25米向后移至6.75米。

  赛程紧!

  一周三赛没得休

  新赛季CBA取消了南北分区,这极大地缩短了赛程时间。新赛季从2009年12月19日开始,至2010年4月30日结束,历时约4个半月,而上赛季联赛打了近半年。不过,从篮协公布的赛程看,新赛季仍延续了上赛季一周三赛的强度,球员们仅在春节期间有10天的短暂假期。

  新赛季联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常规赛由上个赛季的50轮缩短到34轮。云南队因欠薪问题没有取得本赛季的CBA联赛参赛资格,参赛球队由18支变为17支,这也导致每轮比赛均有一支球队轮空。新赛季季后赛前两轮仍采取5场3胜制,总决赛仍是7战4胜的赛制。

  难度高!

  三分线延长半米

  最大的变化当属从季后赛开始,将现有的3分线从6.25米向后移至6.75米,这也意味着球员远投三分时要加大气力。中国篮协实行此规则与国际篮联出台的新规则有关,后者规定:从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开始将现有三分线向后延长半米。为何在季后赛后才调整三分远投距离,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的解释是:“一是队员需要时间去适应,二是它将改变各支球队的攻防战术,这是新的看点。”

  限制严!

  外援出场规定多

  外援政策也进行了调整,从上赛季的不限制外援上场次数,到本赛季采用4节6人次,但各队面对八一队时仍旧沿用4节5人次规则。每支球队外援注册人数仍为2人,但更换人次比上赛季增加了一次达到3人次。新赛季是年轻人唱主角,共有34人第一次踏上CBA的赛场,运动员平均年龄只有22.9岁。联赛揭幕战将于12月19日于上海举行,由上海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