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抓赌打假足协做法温和 律师球迷欲起诉足协渎职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8日03:38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先后对媒体表态,绝不会赌球事件“姑息养奸”。尽管两人的态度得到部分球迷认可,但对近十余年来中国足协的所作所为仍然没有好感,有球迷甚至希望以法律为武器促使中国足协进行改革。“我确实正在计划起诉中国足协,因为作为管理者,足协对赌球和假球泛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北京国纲华辰律师事务所律师郝劲松说,“虽然现在没有证据说他们参与了,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对丑陋现象的放任,正是中国各级足球联赛毫无起色的最主要原因。”

  曾连续把铁道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等诸多国家部委和垄断企业以公益诉讼方式告上法庭的青年律师郝劲松,最近正在打算起诉中国足协。他说,自己本身就是足球爱好者,多次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现场观看足球比赛。如今,中国足球反赌风暴愈刮愈烈,但他发现中国足协似乎一直置身事外,而国内也没有特别适用的、与目前的情况相对应的法律。

  “现在考虑的是用什么样的罪名去起诉、在哪里起诉,因为中国足协应该算是一个半官方半民间的组织。”郝劲松说,“如果只是起诉‘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那可以考虑告他们‘渎职’,但这里面还牵扯到中国足协,这就需要在法律程序层面进一步研究。不过,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提起诉讼,此前中国足协对于赌球和假球明显处置不力,这就有保护的嫌疑。”

  郝劲松认为,虽然中国足协没有取得相应证据的行政权力,但向公安机关求助和举报却是分内的事。“谁也不知道足协是否向公安机关或检察机关举报过可疑的比赛或队员,如果举报过,完全可以告诉媒体。如果没查出问题,那是另外一回事,也说明人家清白。我看他们总爱说不知道,作为管理者如果不知道情况,本身就是渎职。” (郭 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