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分站赛表现不佳 总决赛要挽回颜面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8日01:59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其实平时一直练得挺好的,比赛不发挥,可能还是心态的问题吧!”国际滑联近日公布了大奖赛总决赛各单项晋级名单,在双人滑项目中,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以第六名的身份涉险过关。目前,两人正在北京积极备战即将揭幕的总决赛。

  “我们连续参加了7、8年总决赛了,除了第一次第五,其他几次都是前两名晋级。这次拿了个第六,确实挺受打击的!”张昊对华奥记者说。本赛季,张丹/张昊的表现大失水准,两个分站赛仅拿到一枚银牌一枚铜牌。更让人诧异的是,美国站他们的短节目仅排在第五位。

  “都第五了,也就是分站赛,要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可咋整?!”张昊感叹道。排名不佳,是因为两人失误太多,尤其是单跳,此外两人的托举也惨遭降级。“单跳平时我们一直练得挺好的,比赛就是不发挥。我们也一直分析失误的原因,我觉得主要还是心态问题吧!另外,去年我们的单跳一直放在节目的后面,今年换到了前面,还没有完成适应。”

  托举一直是中国选手的拿手动作,然而张丹/张昊今年的托举却遭遇了不同的命运。北京站两人的托举级别均被认可,美国站却被降级了。“因为打分的技术代表不是一拨人,不同的技术代表对动作级别的认可也不一样。”张昊说。

  为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再被降级,分站赛之后张丹/张昊把四个托举的起跳部分全部增加了难度。“比如短节目托举,现在已经改成了大‘一’字起跳,这种起跳以前我们从来从没练过。另外短节目音乐教练也给重新剪辑了,以前有的地方动作和音乐总是合不上。”

  除了修改和完善节目,张丹/张昊的训练也更加刻苦了。今天记者到花滑队探营时,发现他们的训练课早已结束,两人还在冰面上一遍遍重复着新动作。“两个孩子也挺不容易的,张丹这几年个子猛长,个子长体重肯定跟着长,体重长了再做难度动作就得比别人多付出一倍甚至二倍的体力。”场边一位工作人员感叹。

  “累一点辛苦一点我们都不怕。现在我们想得最多的是打好总决赛,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被一时的失败打倒的!”张昊说。(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