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刘春红因伤无缘世锦赛奖牌 马文辉担心爱徒伤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8日08:30

   本报讯 “现在伤还是那样,到时候根据比赛时的情况再看吧。”在赛前与记者的一次交流中,刘春红对于这次世锦赛之行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主要原因便是其腰部与膝部的伤病。不出意外,在昨天结束的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遗憾地与奖牌无缘。

  在年初的全国锦标赛上无缘前三,年中的亚锦赛上临时退赛,人们对于刘春红是否能坚持下去画上了一个问号。然而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这个山东姑娘用一枚金牌向外界证明了自己仍旧可以站在举重台上,“我还希望能够参加2012年奥运会,好像我们举重还没有三连冠的人。”

  两枚奥运金牌、超过20枚世锦赛金牌、十余次改写世界纪录,刘春红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再强大的运动员面对伤病也有些无可奈何。“新的奥运周期其实已经开始了,现在最担心的还是伤病。”出征韩国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内的举重馆里,马文辉有些担忧地说,“现在腰部的静力练习很重要,这都是为了防止伤病加重,上个月全运会上没有全部试举也是出于这个考虑。”

  在昨天的比赛中,刘春红的抓举失败了两次,成绩定格在了110公斤,比上月全运会夺冠时少了10公斤。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虽然三次都成功,但是报名时的开把重量135公斤最终成为了第三次试举的重量。不难看出,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仍旧在经受伤病的折磨。

  虽然无缘奖牌,但是走下举重台后,刘春红的表情很放松,还不时冲着镜头微笑着摆个POSE,可见举重队内部对于她也并没有给予什么压力,这种人性化的态度对于有伤在身的运动员而言非常重要。或许刘春红再狠狠心、咬咬牙还能带回更好的成绩,不过这样很有可能对她的运动寿命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毕竟她还有一个去伦敦奥运会夺冠的梦。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