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广药赌球将被勒令降级 队员:我们球员非常无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09年11月28日09:29
  哈尔滨新闻网讯(宗合)广药将被勒令降级 随着25日公安部首次确认中国足坛第一例假球案,作为涉案方的广州医药队的处境变得极为尴尬。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勒令广药降级完全在处罚的范围之内。“广药降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讨论也就是商议一下降级最终降到什么程度和因此引起的下赛季中超规程等一系列问题。”这是足协官员昨天的最新回应。

  此次公安部公布的假球案也是公安部门第一次正式确认中国足球联赛中的假球案。2006年中甲联赛第17轮,有望冲超的广州医药队主场对阵山西陆虎队。赛前王鑫、王珀等人放出风声,希望广州医药队来买这场球,而广药队也通过贿赂的方式以20万元收买了山西陆虎队,操纵了比赛结果。最终,广州医药队5:1大胜山西陆虎队。根据今年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采取不正当交易的参赛球队或运动员将被取消注册资格、降级。在球队因为打假球而被勒令降级的案例中,最著名的当属意甲劲旅尤文图斯队,当年因为打假球而被降入乙级联赛。

  足协相关人士昨日表态,广药降级是不需要讨论的,“一切按照法规办事,处罚只可能更重,不可能轻判。根据足协的《处罚办法》,打假球的俱乐部将降级,参与其中的官员和球员也都将被剥夺从业资格。”对此不少广药队员喊冤,“我们球员非常无辜,因为那都是俱乐部领导的行为,我们一点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