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揭幕战即将打响 广厦:不会让姚明唱独角戏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1月28日09:56

  早报讯 中国篮协昨天正式公布了CBA新赛季的赛程,12月19日晚上,联赛揭幕战将在上海滩打响,即将以上海队新老板身份出现在揭幕战现场的姚明无疑会是这个夜晚的主角,但广厦却并不甘于充当“配角”,他们已经放出话来:“在球场上,胜利者才是主角。”

  □本报记者 刘晔

  只因姚明

  揭幕战选定上海

  按照CBA以往的惯例,联赛揭幕战大多是在上届的冠亚军之间进行,原因只有一个:以更精彩的比赛吸引眼球。但这回,篮管中心却选择了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一的上海队,原因也是为了吸引眼球。篮管中心最大的倚仗就是姚明这块“金字招牌”。

  “因为姚明!”谈起为何将揭幕战放在上海时,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直言不讳。“大家都知道,随着‘姚之队’以及他的专业化经营团队的加入,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不仅在市场推广方面,在新赛季球队的准备方面,我相信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而且有很多赞助商也非常关注上海这座大城市。所以,我们决定将新赛季的揭幕战放在上海。而且据我了解,姚明不出意外将会参加揭幕战。”

  为了给自己的球队造势,姚明昨天甚至还亲自出马,通过越洋电话在CBA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对新赛季的寄语。“我希望以我的能力来帮助上海篮球事业。CBA是中国篮球事业的根基,是中国篮球发展的主要平台。新赛季的口号是‘蓄力’,我想意思就是积蓄力量,卧薪尝胆吧。”这番话是说给CBA的,但也像是说给自己的。

  广厦男篮:不会让姚明唱“独角戏”

  揭幕战的主角之一选定上海队,是因为姚明,那么另一个主角为什么会选择广厦呢?

  “其实在我们球队身上,也有不少看点,这可能是篮管中心选择我们的原因。”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说,“你看,我们今年夏天引援力度这么大,还引进了中华台北球员林志杰,他在CBA也是有不少球迷的。”

  不过对于此前从未打过联赛揭幕战的广厦来说,首次出现在如此瞩目的一个舞台上,用叶湘玉的话来说,还是“有点兴奋,也有点压力”。不过她认为,要想在揭幕战中打出好的水准,首先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就把这场球当作一场正常的联赛来打。”

  篮管中心把姚明当作揭幕战的最大卖点,对此,广厦也是心知肚明,“姚明就是姚明,他的影响力谁也替代不了。”叶湘玉说,但她和她率领的球队并不甘于仅仅充当“配角”,“到了球场上,胜利者才是主角。”

  据了解,广厦俱乐部已经打算组织一支球迷远征团,杀奔上海为广厦队加油助威。他们相信,12月19日晚上,绝不会只是一场独角戏。

  ●相关新闻

  CBA新赛季变化多多

  据新华社电 2009/2010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将在12月19日拉开大幕,揭幕战由广厦客场挑战上海,浙江金牛则将在第二天登场亮相,对手是江苏队。

  中国篮球协会昨天宣布了一系列新赛季的举措和规则,可以看出不少大变化。

  最大的变化是新赛季只有17支队伍参赛。云南红河队由于经营不善,没有参加今年的评估工作,结果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中国篮协也没有扩军计划,因此下赛季将少一支球队参赛,这样每一轮都有一支球队轮空。新赛季取消了南北分区,常规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制,每轮8场比赛,共34轮。常规赛比赛总场次272场,这比上赛季的432场减少了很多。

  常规赛成绩最好的8支球队晋级季后赛。常规赛结束后,2010年3月18日-20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全明星周末。3月24日季后赛开始,最迟4月30日结束,整个赛季历时近4个半月。

  另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外援政策。新赛季取消了外援自由上场的规定,采取4节6人次的方法。在两名外援政策不变的情况下,这意味着一名外援可以打满全场,另一名能打半场比赛。不过各队在面对八一队时仍旧采取4节5人次的老办法。

  在外援更换上,允许各球队多一次调换外援的机会,达到3人次。而且注册及更换外援的时间放宽,不再要求在联赛开始前就必须办理注册,更换外援的截止时间也推迟到季后赛半决赛开始前。

  第三个重大变化是规则上。为了与即将实行的国际篮球新规则接轨,本赛季在季后赛阶段将现行的三分线距离后移50厘米,达到6.75米。国际篮联在2008年4月做出决定,延长三分线距离,这一决定将在2010年10月1日正式在全世界实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