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广药参与赌球降级没商量 恐将失去参加中甲资格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1月28日10:10

  本周三,公安部向外界发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其中,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成为第一支被披露的涉假中超球队。26日下午2时,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紧急召集相关人员,商讨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涉假事件的处理及相关善后事宜。

  广药降级 没啥可说的

  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广药降级是不需要讨论的,“一切按照法规办事,处罚只可能更重,不可能轻判。根据足协的《处罚办法》,打假球的俱乐部将降级,参与其中的官员和球员也都将被剥夺从业资格。”

  随后,记者翻阅了《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中的规定,在第三章《罚则》第六十三条明确指出,任何俱乐部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比赛官员、运动员、俱乐部提供许诺或不正当利益都将遭到相关处罚,俱乐部降级,参与官员和球员剥夺从业资格。

  在广药降级后,明年中超怎么打成为摆在足协面前的一个新课题。目前,摆在南勇面前的有两种方案,级别递升或者单数赛制。按照第一种方案,江苏将取代广州成为今年中超第九名,随后依次递进。这样,杭州绿城明年继续留在中超。按照第二种方案,明年中超将只有15个队进行比赛,采取升2降1制。  

  降级之后 可能打中乙

  既然处罚难免,广药的降级就只是时间问题。而且,记者了解到,广药目前是中超球队,但降级后,他们将连打中甲的机会都没有,直接从中乙打起。“当年武汉俱乐部退出,湖北队最终就从乙级联赛开始打起。更何况,广药俱乐部行贿事件的恶劣性和负面后果要远远大于武汉俱乐部。”足协内部人士对记者说。“这次涉赌和打假球的人员与俱乐部涉及面比较广,目前警方只是初步透露了案情,最终结果我们将拭目以待。但不管怎样,纪律委员会肯定会按照纪律处罚的条例来秉公办理。”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家力律师告诉记者。

  足协联赛部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目前公安部只是初步透露了案情,究竟里面还有多少内幕,甚至有没有其他俱乐部被牵连进去,足协还在拭目以待。但可以肯定的是,涉及其中的俱乐部和官员都难逃中国足协的行业处罚。”

  在公安部透露的赌球案信息中,广药涉案人员杨旭曾说过,当时他用20万元行贿对手的行为,是请示过有关领导批准的。

  26日,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这起事件,我们体育局当时并不知情,因为当时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我们体育局作为体育行政部门,是不能直接参与职业俱乐部的管理的。”

  记者了解到,原广药副董事长谢彬目前仍在沈阳接受调查。 (商综)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