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张海:我有很多国脚赌球证据 很多俱乐部在参与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1月28日10:28

  “很多球迷都认为国脚相对来说要干净一些,事实上我这里掌握了很多国脚赌球的证据。”近日,正在服刑的原深足和辽足的幕后老板张海一段供词被披露,这是“扫赌”相关新闻第一次直接涉及到国脚。

  张海此前因职务侵占、挪用健力宝集团资金被一审判有期徒刑15年。去年,由于“在押期间的立功表现”被减刑 5年,最终判处有期徒刑10年。据悉,张海“交待”的犯罪事实中,不乏他参与赌球的一些黑幕。

  其中涉及到某国脚L的情节,更是让人触目惊心。

  “有一个国脚小L在他们那个队操纵赌球已经有很多年了,俱乐部拿他无可奈何。有一场球小L下赌了100万,他直接给我打电话,买他们队输。之后我开始安排人做他们那场球,就按照输球来做。但是后来那场比赛出了一点意外,比赛最终打平了,于是在比赛结束后我给他打了电话。在电话里他口气很硬,说我们在玩他,他肯定不会给那100万。”张海称,后来双方约在一家夜总会谈判,国脚L带来了足足四五十号人马,很多人都带着家伙。

  “我请来的人把他的人摆平了,这个国脚脸都吓绿了……”最终,国脚L还是还了张海100万,“那100万是找朋友借的,据说后来很快又还上了。” ■鲁泰萌

  张海供词实录

  “我们只针对一名队员,我给你300万,你负责把比赛按照我需要的结果打出来,但是如果没打出来,那就必须赔我300万。”

  “很多俱乐部的官员和管理者一直在秘密赌球,参赌金额从一两千元到上百万不等。”

  “有一些在国内比较活跃的庄家其实就是退役球员。”■钟小荷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