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纪录“轻松刷” 焦刘洋吴鹏蝶战称霸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28日10:50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游泳亚锦赛的游泳项目比赛昨日在佛山世纪莲游泳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两项赛会纪录作古。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以57秒1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尘封13年的亚锦赛赛会纪录;吴鹏则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打破赛会纪录。跳水部分的比赛昨天开赛,中国选手包揽4金。

  女子100米蝶泳之前的亚锦赛纪录是59秒43,是由日本选手鹿岛桐在13年前创造,焦刘洋一举将赛会纪录提高了2秒多。不过这一项目的亚洲纪录是由中国另一位选手刘子歌在今年全运会上创造的56秒07,世界纪录则是今年罗马世锦赛上瑞典选手斯特雷姆创造的56秒06。

  焦刘洋在前50米就轻松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她第一个触壁转身。转身之后焦刘洋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以57秒12获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郭璠以58秒41获得亚军,日本选手细田梨乃获得第三。

  这也是焦刘洋在本届亚锦赛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前天她在女子50米蝶泳的比赛中也收获了一金,仅仅在200米蝶泳中负于队友刘子歌。“三个项目中,我最满意的是50米蝶泳吧,毕竟这个成绩还不错。我每个项目都是尽力了。”赛后焦刘洋称对自己的亚锦赛之旅还算满意。

  老将吴鹏昨天则在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亮相,他以1分56秒71的成绩轻松摘冠,打破了原1分57秒37的亚锦赛纪录。亚洲纪录是1分52秒97,由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而该项目世界纪录是由菲尔普斯保持的1分51秒51。“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毕竟全运会休息了两个星期,没有系统训练。”吴鹏赛后表示。

  昨天的跳水比赛进行了4项决赛,全替补出战的中国队仍然显示了在跳水项目上的巨大优势,马斯诺/盛伊以领先第二名70分的巨大优势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中夺冠。许国君在男子3米板上夺冠,何冲的弟弟何超获得亚军。有意思的是,只有两对选手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国组合张宸/应宏毫无悬念夺冠。中国选手郑霜雪和刘甜包揽女子3米板的前两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