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谭雪王敬之开启伦敦时刻 与洋帅鲍埃尔误会消除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1月28日11:37

  自6月底从国家队返回天津队调整备战全运会,到昨天定下重返国家队的日子,谭雪和王敬之这对剑坛伉俪终于结束了这段“游离”的时光。对于他们来说,一段既特别又悠闲的假期结束了。12月7日,周一,他们将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中。重返国家队,他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的沉重打击让谭雪和王敬之的心中一直有着化不去的阴霾,以至于他们一度找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经过协商,两人返回了天津调整。回到天津的日子里,他们的心情放松了很多,终于可以将精力全部投入到训练中,全运会携手卫冕已经充分说明了一切。“回天津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是我们自己要回来的,不是被国家队赶回来的,所以当时的心情挺好的,没有外界所猜测的那种被弃用的感觉。”回家让谭雪和王敬之一直紧绷着的神经得到了舒缓,在全运会击剑比赛结束的这两个月时间里,他们享受了一段难得的假期。但是,击剑是他们心中难解的情缘,“如果总不练对技术和身体都不好,现在感觉歇够了,是回去的时候了。”谭雪说,他们不会放弃击剑。

  全运会期间,鲍埃尔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他最大的失误是北京奥运会后不该给谭雪打电话叫她回国家队训练。他觉得,应该是谭雪主动回去才对。鲍埃尔说,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谭雪和王敬之敞开,不过这一次他要等着他们主动“回归”。

  在经过天津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方面的沟通协商之后,鲍埃尔在击剑亚锦赛结束后主动给谭雪打了电话。“昨天中午我们去了一趟北京,和老鲍一起喝了咖啡,交流了一下彼此的想法。他问我们有没有目标,我们说当然有,那就是伦敦奥运会。我们的沟通很好,感觉之前的误会消除了,心情很轻松。”谭雪这样表示。

  重返国家队,意味着谭雪和王敬之将再次承担起国际比赛的任务,那么,他们原定于明年6月6日举行的婚礼是不是要改期呢?“我们去订酒店的时间比较晚,6月6日那天已经有人订了,现在酒店方面正在帮我们协调。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我们打算将婚礼日期提前到5月份。昨天回北京的时候,已经和老鲍说了,他也表示支持。”还有20多天,王敬之和谭雪的新房就将装修完毕,但他们肯定没有时间盯着这些了。“工程监理是我们的朋友,就全权交给他了,我们相信他。”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