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中国军团

世界杯连冲组合暂列第11名 “田忌赛马”创佳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8日12:05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田忌赛马”的故事27日在高尔夫世界杯赛场再度上演,中国队张连伟/梁文冲组合变换挥杆顺序,取得奇效,最终总成绩排名积分榜并列第11名。这也创下了“连冲组合”征战世界杯3年来次轮过后的最佳排名。

  高尔夫世界杯第二轮、第四轮进行的均是四人两球赛,去年“连冲组合”四人两球赛表现平平,影响了最后的总成绩,当时是由张连伟开单数洞。今年两人早早商量好,由梁文冲先开单数洞。这一“田忌赛马”式的策略取得奇效。前5洞,“连冲组合”的配合显得天衣无缝,在保持100%上果岭率的同时,抓获2只小鸟,以总成绩-9一度排至积分榜的并列第4。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张连伟和梁文冲都显得很兴奋。

  可惜此后中国队出现了几次失误,使得成绩下滑,张连伟在15号洞第2杆击球下水,这是他连续第2天在这一洞下水。“15号洞的这一杆,我没有打扎实。不过高尔夫就是这样。”张连伟赛后连连摇头。

  最终“连冲组合”打出了71杆的成绩,总成绩暂时并列积分榜第11名,这也是次轮过后中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另一项数据也显示了“田忌赛马”策略的成功:中国队在18个洞中有13次标准杆攻上果岭,“如果我们的救球发挥得更好,果岭上的推杆更稳些,成绩还会好。”梁文冲说。

  “第二轮过后,我们仍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第三轮的四人四球赛,会是我们又一个提升成绩的好机会,我们会继续努力。”梁文冲对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冲进前十名的目标信心十足。

  首轮比赛过后暂列积分榜首位的爱尔兰队昨天依然表现出色,打出了68杆的成绩,以两轮126杆(-18)的成绩继续位居榜首。由罗伯特·卡尔森和亨里克·斯藤森搭档的卫冕冠军瑞典队表现神勇,抓获7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成绩为65杆,两轮过后,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28日,高尔夫世界杯将进行第三轮四人四球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