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观澜湖新闻

世界杯经济效应显现 场上选手角逐场外商家大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8日12:06

  紧邻世界杯赛场,新建了几栋公寓,售楼员透露的价格令记者吓了一跳:每套120万起,单价直逼关内豪宅。离世界杯赛场不远的东莞塘厦镇闹市区,普通商品房每平方也就四五千元左右。高尔夫公寓价格“一枝独秀”,无疑是世界杯带来的经济效应之一。

  知名品牌争相赞助

  打出高尔夫世界杯秩序册,你能发现许多知名品牌:欧米茄、民生银行、奥迪、联想……欧米茄是世界杯的总冠名商,民生银行是合作伙伴,奥迪等则是官方赞助商。记者注意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世界杯又多了百龄坛等赞助商。

  欧米茄手笔之大令人吃惊,投入12亿元人民币,连续12年冠名赞助高尔夫世界杯,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职业高尔夫历史上签出的最大订单。不论从合同年份上,还是签约金额上,都创下历史记录。欧米茄能开出如此大单,显然非常看好高尔夫世界杯带来的广告效应。

  作为世界杯唯一的官方合作伙伴,民生银行付出的代价估计也不小,不过从连续3年他们选择与世界杯合作的情形来看,显然赛事带来的收获也不小。

  商家赛场低价促销

  年底各大卖场打折活动多多,万万没想到的是,众商场还将战场移到了世界杯赛场,在观众入场处,一个临时搭建的购物广场人潮汹涌,原来是耐克、百丽、阿迪达斯等品牌服装鞋帽在此促销。

  T恤、雨衣、外套、裤子、球鞋、球包……应有尽有,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进了百货公司。更吸引人的是,这些商品大多以最低1折的超低折扣“回馈”世界杯观众。有观澜湖LOGO标记的钥匙扣只卖到10元一件,BOSS的T恤则只要300左右就可带回家,一条高尔夫经典条纹裤的标价只要90元。

  来看世界杯的人,大多有较强的消费力,面对如此低折扣的诱惑,谁都忍不住要淘几件回去。身经百战的商场促销员,不忘提醒“一年就这么一次”,更是让不少男士都变成了购物狂,个个都拎着大包小包,带着一脸的满足。

  高尔夫博览会凑热闹

  就在高尔夫世界杯开幕之际,一个高尔夫博览会也在世界杯赛场所在地东莞塘厦举行。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个博览会举办的时间与世界杯的时间完全一样,都是4天。毫无疑问,当地也在借世界杯打高尔夫牌。

  据说塘厦已经有了“中国高尔夫产业名镇”的美誉,因为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及世界杯的带动,目前塘厦镇涉及高尔夫产业的生产、销售企业超过130家,年产值超过15亿元,初步形成了集高尔夫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展销、交易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记者也到博览会现场走马观花一番,虽然发现人气不旺,但也感叹其借世界杯“打牌”的精明。(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