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观澜湖新闻

世界杯观众人数预计将创新高 球迷应该学会看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8日12:07

  本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2007年世界杯,15万观众涌入现场;2008年世界杯,尽管金融海啸来袭,可现场观众仍达到了创记录的18万人;今年的世界杯,观众人数预计又将创新高。昨天是周五工作日,赛场已显得异常热闹。观众多了是好事,说明作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越来越普及。不过,对于部分观众来说,看球显然还处于学习阶段。

  就像体操等项目一样,高尔夫选手举起球杆准备击球时,需要现场保持安静,以便他们调整出最好的状态。世界杯赛场,每一个球洞都用绳子围了起来,旁边站满了维持秩序的保安,更有纠察员频频举起“请保持安静”的牌子,示意旁边的观众不要喧哗。尽管如此,还是有少数观众或交头结耳,或接手机,或大喊“加油”……令人哭笑不得。

  鼓掌也是一门学问,当某个选手击出一杆好球,许多观众忍不住鼓掌助威,素不知还有下一位选手正在准备比赛,此起彼伏的掌声形同噪音。

  世界杯赛场吸引了不少花枝招展的美女观众,她们大多经过一番精心的打扮,可惜过于“隆重”也未必讨人喜欢。有的人穿着高跟鞋进入赛场,走起路来发出清脆的“咯噔、咯噔”的响声;有的人装着“清凉”,风一吹裙子就四散开来,显得很不雅观;有的人边走边吃零食,留下一地垃圾……

  事实上,采访世界杯的记者的也未必合格,英格兰选手保尔特昨天就火气十足怒斥摄影记者的“骚扰”,原因是他的搭档菲舍尔击球时,几名摄影师同时按下了快门。

  不合格的观众,在什么场合都有,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某种程度也很好理解,毕竟,我们没有看高尔夫、听歌剧等方面的传统。经历过几次“教育”,不合格的观众终究也会合格。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