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泰拳王挑衅声称“灭少林” 赛前双方要签生死状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28日12:13

  本报讯 泰国五大拳王向中国武术特别是少林功夫发出“挑战”的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25日,记者了解到,中国武术协会正式接受了泰拳的挑战,并公布:2009年中国武术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来自河南塔沟武校、有“威风少侠”之称的张开印入选了中方名单,有望在中泰争霸赛中披挂上阵。

  泰五大拳王声称“灭少林”

  在得到中国武术协会确认接受泰方挑战中国功夫的请求后,参与本次挑战的泰拳五大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对中国武林同道敢于接受挑战的精神由衷敬佩,但是去中国,最想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打擂台。

  泰国拳王考克莱称,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相比泰拳来讲,不过小菜一碟。这次五大拳王全团出动,最初动机是“灭少林”。有记者问,“灭少林”这个提法是否太过自信?考克莱挥了挥右拳:“叫释永信来擂台说话。”还狂妄叫嚣:“中国功夫不值一打,泰拳将秒杀对手”。

  据称,他们这次将组织5位当今最具实力的泰拳王,而且绰号极其吓人,分别是“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据泰国职业泰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这5位泰拳王代表了当今泰拳最强实力。

  选手要签“生死状”

  记者了解到,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组委会对外公布: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赛事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5个回合,每个回合3分钟。

  此次争霸赛,“选手是否会签‘生死状’?”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说:“当然要……不过你放心,很安全的,并且所有参赛选手均会购买保险。”

  泰拳曾与中国功夫多次交手,均“输得很惨”

  对于泰国拳王的蔑视和挑衅,高小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屑一顾。他介绍,自2001年以来,泰拳和中国散打有过数次交手,泰拳均“输得很惨”。他认为,这次中方取胜的概率很大,“5场比赛,对方能赢两场就算不错”。

  塔沟武校总教头刘海科认为,泰国五大拳王如此叫嚣,已经犯了练武之大忌,不利于修心修身。不过,“他们爱吹,就让他们暂时吹吹,他们注定会走向失败的!”

  少林武僧:有些人怀着这样或那样的目的挑战少林寺

  对于泰国拳王的蔑视和挑衅,记者没能联系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不过,少林寺的一些武僧认为,有些人总是怀着这样或那样的目的挑战少林寺,少林寺首先是一个修行的地方,即使有武僧练习少林功夫也不是为了争强斗狠,只是为了强身和少林功夫的传承。至于是否会应战泰拳王的挑战,这是方丈考虑的事情,但无论怎样,少林寺武僧的日常生活和习武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