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张海狱中揭黑:我这里掌握很多国脚赌球的证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8日14:19

  揭开中国足坛赌球黑幕,一个曾经的重量级人物不能不提,他就是原深足和辽足的幕后老板张海。目前,张海正在广东狱中服刑。当年,因职务侵占、挪用健力宝集团资金数额分别为1.2亿元和8600余万元而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去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广东省高院下达终审判决书,在认定张海“职务侵占”及“挪用资金”两项罪名成立之后,法官根据其“在押期间的立功表现”决定对张海减刑5年,最终判处有期徒刑10年。据张海的辩护律师、北京浩光律师事务所张民先生透露,“张海由于在押期间能动员其他在押犯交代余罪,并揭发检举了一些犯罪嫌疑人,这种立功表现为他获得了5年减刑。”当年记者一直跟踪采访“张海案件”,其中张海“交待”的一些犯罪行为正是他参与赌球的一些黑幕。

   “做球并不复杂,我们只针对一名队员,最好是说了算的人,我给你300万,你负责把比赛按照我需要的结果打出来,但是如果没打出来,那就必须赔我300万。”

   按照一般的规律看,做球的队员主要包括:两名后卫,一名门将和一个前锋,这个规律是多年摸索出来的,这个1+2+1的方式是很多球队通常采取的做球规律。当然,这并不表示其他的中场球员或者别的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就不会有问题。

   “当年作为庄家,我看到现在很多俱乐部的官员和管理者都在媒体上声讨赌球,装着一副急先锋的模样,但是其实他们中就有人一直在秘密赌球。从韩日世界杯的时候开始,他们的参赌金额从一两千元到上百万不等。”

  俱乐部官员赌球是中国联赛赌球现象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以这支球队为例,因为官员参与了赌球,所以这支球队的成绩总是大起大落,而且教练的更换也更加频繁一些。官员经常会直接干预球队的管理和用兵,其中就包括对这名老队员的使用。曾经有几任教练建议俱乐部把他转走,但是这些建议都被这名官员驳了回去。由于他们之间相互掌握的赌球证据越来越多,后来这个老队员出事后俱乐部保不了他了。

   “长期以来,很多球迷都认为国脚相对来说要干净一些,事实上我这里掌握了很多国脚赌球的证据。”

  很多人都以为国脚相对来说要好一些,事实上我这里掌握了很多国脚赌球的证据。有一个国脚小L在他们那个队操纵赌球已经有很多年了,其实俱乐部也知道他赌球的事情,但是由于他是国脚,影响力比较大,同时在圈里的关系和朋友非常多,在圈内的能量甚至比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都大,所以俱乐部拿他无可奈何。我注意到,在很多场合,俱乐部老总还总在说他们拥有这名国脚对俱乐部来说是很大的荣誉。这话有些黑色幽默,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对于不知情的球迷来说,这名国脚确实是他们那个队的荣誉。

  摘自《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