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专访刘莎莎:摆球服务员成世界冠军 还没有手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28日14:26

  夺得冠军

  比原计划早两年

  记者:从接触台球到获得世锦赛冠军,你一共才花了4年,自己感到意外吗?

  刘莎莎:当然啊,我以前从没奢望过,我的愿望是18岁拿到全国冠军就可以了。

  记者:但现在你已经超越全国冠军,成为世界冠军了。

  刘莎莎:还是运气的成分大了一些,80%都是靠运气,我感觉我的运气太好了。

  记者:但这与你的台球天赋也有很大的关系。

  刘莎莎:我没有太多的天赋,我觉得决定一个人的成绩高低,跟后天的努力是成正比的。

  记者:你16岁就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心态上会不会发生变化?比如,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强者了?

  刘莎莎:没有任何变化,师傅说我夺冠军很偶然,单论实力也就前16名。我以后一定要凭实力再拿一个世锦赛冠军!

  打球动力

  让家人过好日子

  记者:16岁,正是爱玩爱美的时候,你觉不觉得因为台球失去了很多东西?

  刘莎莎:如果我天天想着逛街、化妆什么的,那么我永远也不会出人头地。我时刻告诫自己,不比吃,不比穿,比的就是球技!

  记者:那你打球的动力是什么呢?

  刘莎莎:台球是我惟一的出路,没有第二条路让我选择,我想让我的家人过上好日子。我想有一天能将我的父母接到北京,他们现在在工地干活,很苦。以后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想开一间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台球俱乐部。

  记者:这次世锦赛夺冠,有3万美元的奖金,有什么打算?

  刘莎莎:一分不留,全部交给我师傅。因为之前训练和出国比赛的所有开销,都是师傅拿的。

  记者:夺冠后,我们也看到你将金牌挂到了师傅的脖子上。

  刘莎莎:是啊,我师傅对我帮助太大了,他太神了,对我的技术和心理了如指掌,任何时候都会恰如其分地告诉我该怎么做。当初,我父亲不让我打球,因为这个事,师傅和父亲还闹了矛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子九球又一颗新星!
潘晓婷地位不保了!
我为刘莎莎加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