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三超冲甲失败宋卫平遭痛击 绿城被诸强做下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8日14:31

  清洗老队员丢了魂

  今年联赛打到后期,绿城球员的斗志很让人担忧。由于周穗安对球队引入了很多“自己人”,使得绿城的“自己人”严重缺失,球队的凝聚力非常不够。

  在周穗安执教期间,吴伟、及兴华、杨征等自己培养起来的球员以及胡明华、沈刘曦等效力绿城多年的冲超功臣均遭到清洗。降级之夜,当初曾点头同意将他们挂牌的宋卫平意味深长地对总经理沈强说:“如果让老绿城打最后的几场比赛,绝不会打成这样,绿城也不至于降级。那些租借出去的,都让他们回来试训吧。”

  记者曾问宋卫平这么一个问题:“年初将吴伟、及兴华、杨征等绿城培养了10年的球员挂牌,你后悔过吗?”宋卫平回答:“当初,我听从了周穗安的意见,毕竟,他们的能力不一定适应球队的发展。”但从神情中看得出,老宋多少有些后悔。或许他们能力不足,但他们足够忠诚。更何况,周穗安新引进的球员并不比及兴华他们强多少,老宋甚至记不住谢志宇等人的名字。更令老宋感慨的是,当球队处于险境之时,像吴伟这样肯真正拼命的人却找不出几个。

  “其实最后一场比赛前,老板就跟我提起了,说现在这支绿城队已经完全丧失了老绿城的凝聚力。”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告诉记者,“所以我早就同及兴华等人通过电话,让他们回来试训。23日球队重新集结时,一些被租借出去的球员也将归队。”

  在绿城重新集合后,5张面孔绿城球迷再熟悉不过的面孔出现在了基地,及兴华、杨征、吴伟,都是绿城的老臣子,唐晓菲和荣宇,也为绿城冲超立下了不少功劳。

   在回绿城试训后,及兴华等人都激动不已。“我们在绿城整整10年,这份情感是永远无法磨灭的。能回绿城试训,我就很开心了,到时一定会好好表现的,争取重回绿城。”及兴华说。

   及兴华今年被租借到南京有有,杨征被租借到安徽九方,他们在各自的俱乐部均有不少出场机会,及兴华还打进了两粒进球。吴伟则在宁波大学读书,除了参加学校的比赛,他还跟着三超小青队训练,以恢复状态。他还经常去黄龙看绿城的比赛。吴伟说:“绿城打得没有气势,没有血性,缺少老绿城的凝聚力。如果我们能回来,拼了命,也要让绿城打回中超。”

  吴金贵对这些球员说:“很高兴大家能回来,今后的训练,你们付出多少,我都会看在眼里,大家都利用这次机会,好好表现,争取能留下来。每一个人,我都会公平对待,只要能力符合我的要求,就能留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