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世界诸强

韩举重英雄张美兰冲击四连冠 视中国小将为劲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8日14:31

  华奥星空讯 2009年11月28日,韩国举重英雄张美兰将在家乡向世锦赛四连冠发起冲击,她认为最大劲敌是中国小将孟苏平。

  张美兰为韩国女子举重队领军人物,多年来肩负着与中国女举大级别抗衡的重任。该名选手曾连续夺得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挺举、总成绩桂冠以及2006年世锦赛抓举、总成绩金牌。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张美兰在中国队无人参赛情形下,勇夺该级别桂冠,并以140公斤、186公斤和326公斤创造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不过,非常有意思的是,过往三届世锦赛上,张美兰均凭借体重偏轻优势战胜中国名将穆爽爽。本届世锦赛在她的家乡韩国高阳举行,张美兰所到之处沸腾一片,更是被民众寄予厚望能四度登顶。

  此役中国女举派出了20小将孟苏平参加75公斤以上级的角逐,在一个月前十一运会上,孟苏平总成绩是313公斤,名列第四。尽管如此,张美兰仍将她视为主要竞争对手,她分析说,或许她(孟苏平)那次并没有表现出真实水平,因此自己不敢掉以轻心。

  2009年举重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冠军争夺战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8时精彩上演。(杨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