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巴萨战皇马也是金球之争 梅西C罗谁赢国家德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8日14:22

  文/沈庆丰

  2009年5月27日,罗马的欧冠决赛赛场,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哈维右路传中,梅西用罕见的头球得分给了曼联一个致命的打击,阿根廷媒体甚至表示,在梅西高高跃起的瞬间,他天才的脑袋触碰到了天空。那是一个如梦如幻的头球,巴萨在罗马成为欧洲之王,而梅西也有望凭借上赛季以及欧冠决赛的出色表现,成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获奖者,他的竞争对手C罗尽管在决赛中也很努力,但在发挥决定性作用方面,却不如梅西,也就是说,梅西的那一个头球,决定了年底两座金灿灿的个人奖杯的归属。

  加泰罗尼亚人相信,梅西与C罗的对决,其实是艺术与机器的对决。C罗是机器,他体能充沛,力量十足,斗志旺盛,犹如一个冷面的机器人,而梅西则是艺术的代表,他动作细腻,球风精致。尽管巴萨还有其他许多表现不错的球员,比如伊涅斯塔、哈维,但以人气以及影响力来衡量,最终还是梅西与C罗竞争最高奖项。在去年未能赢得大奖后,梅西今年是憋了一口气无论如何都要拿下“欧洲金球奖”。正是这种不服输的个性,让梅西在水平极高的情况下,仍然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

  按照“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更看中上半年表现的传统,C罗尽管在下半年的表现比梅西出色(C罗在受伤之前带领皇马连胜,且疯狂进球,而梅西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些低迷),也难以捍卫梅西在评选中的优势。不过,人们仍然会时时刻刻地拿梅西与C罗进行比较,而新赛季西甲和欧冠也刚刚开始进入中盘阶段,两大巨星的新一轮较量,已经拉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