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熊倪:湘涛精神值得赞扬 来年中甲目标成功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1月28日17: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1月28日昆明报道)北京时间11月28日上午,在2009中乙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湖南湘涛凭借点球大战中的稳定发挥,总比分5-3战胜湖北绿茵夺得联赛桂冠。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原跳水奥运冠军熊倪在赛后表示,湘涛的精神值得赞扬,而对于来年的中甲联赛,他认为首要目标是保级。

  作为曾经的跳水名将,熊倪对湖南湘涛这支队伍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热情。从球队来到昆明,他就一直坚持参加所有的训练和比赛,如今看着自己的队伍不仅冲上中甲,还击败了夺冠大热门湖北绿茵,熊倪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这场比赛也是通过整个球队齐心协力,其实之前夺冠的形势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之前已经拼了6场比赛了,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打了7场比赛,应该说在体能等各方面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不管是在落后还是在最后需要点球决胜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还是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熊倪说。

  在经过了24日的冲甲生死战之后,似乎中乙联赛的冠军归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但是在熊倪看来,“永远争第一”并不只是北京国安的口号。“我们始终都要求队员,一定要争第一,而对他们自己来说,在任何时候也都没有放弃。所以我认为湘涛队在这次比赛里表现出来的这种‘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精神是值得赞扬的。”

  从一直并不被人看好的球队,到成功冲甲,再到中乙夺冠,湖南湘涛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对于这支自己一手组建起来的球队在这个赛季的表现,是否让熊倪感到满意呢?面对这个问题,熊倪并不“护短”,“我觉得总体来讲还是不错,当然同时也还是存在很多问题。通过这些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球员状态还是有起伏,我们的后防线乃至整个三条线也都暴露出了一些不足。尽管有这些问题,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我相信这是最重要的。”

  明年,湖南湘涛将开始征战中甲联赛,对于来年的目标,熊倪认为首先应该站稳脚跟,“首先还是立足于中甲,要在中甲站稳脚跟,我们毕竟是一支升班马,还没有经历过中甲的比赛,所以还是要以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至于更长远的“冲超”,熊倪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用了三年从乙级冲上了甲级,我希望在中甲的第一年首先实现保级,然后再来规划冲超的问题。”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