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女举75公斤以上级 俄小将破青年纪录孟苏平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2009年11月28日18: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正在韩国高阳进行的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75公斤级以上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孟苏平夺得该级别抓举铜牌,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张美兰夺得抓举银牌,冠军被俄罗斯90后小将卡什丽娜夺走,同时她也两度破了该级别抓举的世界青年纪录。

  20岁的小将孟苏平在观众眼中似乎还很陌生,尽管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她仅仅夺得了总成绩第四名,但她还大有潜力可挖,在2008年的全国举重冠军赛中,她当时就夺得了该级别的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肩负重任出产国际大赛,从赛前表现来看,韩国媒体的大范围关注也令她感到紧张。

  今天的比赛场馆人满为患,因为高阳的光荣、“韩国国宝”张美兰正是这一级别的霸主,她是背景奥运会该级别的冠军,她同时保持着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她开把重量要了130公斤,另外一名韩国选手李慧素的实力相对低很多,开把只要了110公斤。孟苏平开把则要了125公斤,她的体重也比张美兰轻,这是一个好信号。

  孟苏平首次登场,她大喝一声为自己鼓劲,很漂亮地完成了125公斤的重量;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塔蒂亚娜首次也举起了130公斤;张美兰首度登场,现场掌声雷动,她的开把重量改为了131公斤,很可惜她首次试举失败了。

  孟苏平二度亮相,131公斤,小将的眼神很坚定啊,很流畅地完成了这个重量,孟苏平好样的!张美兰第二次再次挑战131,这次她终于成功了,也是比较稳的。除了孟苏平和张美兰,俄罗斯人卡什丽娜作为年龄最小的新星,她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她第二次试举又轻松地举起了134公斤,这也刷新了该级别抓举的世界青年纪录。

  孟苏平第三把要了135公斤,还是大喝一声“加油”为自己鼓劲,很可惜她失败了。现场的金牌争夺战展开与俄罗斯选手和张美兰之间,孟苏平已经夺得了抓举的铜牌。

  张美兰最后一次试举,136公斤成功了,显得非常轻松啊,现场观众的呐喊声要把顶棚顶起来了。卡什丽娜最后一次试举,138公斤,她成功了,金牌是卡什丽娜的,这样韩国名将张美兰就夺得了抓举的银牌。

    

抓举 WR-140公斤
名次
选手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冠军
卡什丽娜
俄罗斯
138公斤
世界青年纪录
亚军
张美兰
韩国
136公斤
季军
孟苏平
中国
131公斤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