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亚锦赛女子200混-刘京惜败 中华台北斩获第一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09年11月28日20: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09游泳亚锦赛在佛山进入最后一日比赛,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京惜败获得亚军,冠军被中华台北选手程婉容以2分12秒55获得,这个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赛会纪录,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在本届亚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刘京屈居亚军,也遗憾的无缘三金王,在本届亚锦赛之前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上,她都获得了冠军。

  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2分06秒15,美国选手库克尔斯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是2分08秒32,中国选手齐晖在今年的十一运会上创造。

  今天刘京位于第二道,和她并肩出战的是李佳星,位于第八道。

  前100米,刘京就已经确立了自己的优势。但是在蛙泳中,刘京的优势缩小,看来这不是她擅长的泳姿。刘京逐渐被日本选手和中华台北选手追上,第六道的中华台北选手程婉容在蛙泳结束后已经确立了第一的位置。最后一个泳姿是自由泳,虽然这是刘京的强项,但是之前落后太多,而且程婉容实力也不俗,最终领先刘京率先触璧,刘京获得银牌。

  程婉容的成绩是2分12秒55,这个成绩非常不错,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赛会纪录。之前的赛会纪录是中国选手吴艳艳在1996年的曼谷亚锦赛上创造的2分15秒14。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