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中国女举创新低:小级别实力强 中大级别无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09年11月28日22:54

    搜狐体育讯 在经过了八天的激烈争夺之后,中国举重队在09高阳举重世锦赛上夺得了18枚金牌和39枚奖牌,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项第一。而值得关注的是,昔日举坛巨无霸中国女队此次在所参加的7个级别的21枚金牌的争夺中,仅夺得了其中的6枚金牌,较上届的14枚金牌少了8枚,也创下近两届世锦赛夺金数的新低。

    >>冠军榜    >>奖牌榜    >>男子赛果    >>女子赛果

  两小级别优势巨大

  回顾中国女举在这次高阳举重世锦赛上的表现,七个级别中仍能算的上是王牌优势项目的仅剩下了女子48KG和女子58KG这两个小级别,中国女举在本届世锦赛上所取得的六枚金牌中,有五金出自这三个级别,其中女子48KG挺举比赛若不是因工作人员在最后关头出现加杠铃的低级失误,中国女举完全有实力包揽这三个级别的所有金牌。

survey

  而代表中国女举出战这三个级别的女大力士王明娟(48KG)和李雪英(58KG),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首先是王明娟,在女子48KG争夺中不惧土耳其双姝咄咄逼人的攻势,凭借过人的实力和超强的自信心,力摘抓举和总成绩两金。而在挺举比赛中,王明娟在处于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却因工作人员在加杠铃时出现 “技术事故”,导致这枚金牌旁落。不过问题不大,以王明娟今时今日的实力,在该级别上已是一枝独秀,她未来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世界纪录。

  女子58KG的李雪英,在本届世锦赛上与白俄罗斯名将诺维科娃的巅峰对决一度扣人心弦,但最后李雪英仍以较大优势包揽了该级别的三金。值得注意的是,李雪英此次夺金的总成绩比起全运会时要低12KG,可见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还尚未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能量。

  两中大级别优势尽丧

  相比之下,原本极具夺金把握的女子69KG和女子75KG此次却是颗金无收。不过,两个级别的境况也是大相径庭,两届奥运冠军刘春红在女子69KG的争夺中是败给了自己的伤病,只要她能够尽早恢复,以她的实力,仍然是该级别当之无愧的NO.1。

  唯一令人担忧的是,明知刘春红有伤在身,中国举重队仍执意派她出征世锦赛,凸显出了中国女举在该级别上已无人可用,一旦刘春红退役,这一昔日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级别,极有可能优势尽丧。

  更糟糕的还是女子75KG,表面上看,曹磊这次的失利是因十一运间隔周期短,体能恢复不佳所致。但事实上,就波多贝多娃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发挥来看,她的整体实力已是高出曹磊不少,曹磊今后要想击败波多贝多娃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举实力远不止如此!
肯定有新星被雪藏了!
期待东亚运动会!

  三小花仅一人存亮点

  而剩下的三个级别女子53KG、女子63KG和女子75+KG,中国举重队均以锻炼新人为目的,派出了三位年轻小将出战。而从三位女举小花的表现来看,仅有年仅18岁的陈晓婷尚存一丝亮点。

  陈晓婷女子53KG的抓举比赛中,最后时刻上演惊天大逆转,从韩国名将尹真熙手中夺走了一枚抓举金牌,彰显出这位年轻小将超乎自身年龄的沉稳。至于挺举和总成绩双双无缘金牌,究其原因还是输在实力上,哈萨克斯坦的16岁小将扎尔菲亚在给级别上的确有过人之处。但不管怎样,首次出征世锦赛便夺得一金两银,对于这位年仅19岁的女举小花来说,已经可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了。

  至于女子75+KG,原本就不属于中国举重队本届世锦赛计划内夺金级别,此次派出十一运总成绩第四名小将孟苏平,就是准备练练新人的。尽管孟苏平在世锦赛上表现出了不畏强敌的一面,并且勇夺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铜,但她的实力比起张美兰和俄罗斯新秀卡什丽娜仍有不小差距,未来中国举重队要想在该级别上有所突破,难度仍然很大。

  相比之下,郭喜艳在女子63KG中的表现却有负重托。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郭喜艳在重压之下,未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最后仅收获了一枚挺举的铜牌,表现令人大失所望。(leo)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