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法里纳:队员焦虑让我担忧 决赛与日本50%胜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09年11月28日23: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28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28日,五人制室内足球赛东亚锦标赛继续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B组第一名中国队以5-1战胜以A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中华台北队,昂首挺进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亚洲劲旅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上下半场俨然两支队伍,上半场队员心态过于急躁导致久攻不下,仅仅以1-0领先,而下半场调整心态的中国队进攻配合如同行云流水,很快连进4球酣畅淋漓获得胜利。谈及队员上下半场缘何出现不同表现,中国队巴西籍主帅法里纳告诉记者,这是由于队员上下比赛对待比赛的态度不一样。

  事实上从实力来说,中华台北队并不如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韩国人,从身体条件到技战术水平,中华台北都要差韩国队一截,中国队能够拿下韩国队,反而在面队中华台北队时缩手缩脚,法里纳表示都是因为这是一场淘汰赛的缘故。“队员上半场一度非常焦虑,这让我非常担忧,他们的焦虑并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来自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战胜台北,我们就能够晋级决赛,获得挑战日本队的资格,这让队员们心里想的东西更多,反而让他们在比赛中无法集中精神。”

  好在下半场3号王玮和13号胡杰连续打进3球,这才让法里纳吃下一颗定心丸。法里纳赛后由衷地称赞队员们的表现,“队员们越来越成熟了,这是我乐意看到的结果,我想我们需要这种处乱不惊的能力,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勇往直前”。

  明天晚上,中国队将在决赛挑战日本队,今天的比赛日本队始终在看台上关注着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上半场连续射门不中,日本队员也在看台上交头接耳议论纷纷,下半时中国队摧枯拉朽般获得胜利,日本队员反而沉默了,或许他们已经了解了决赛对手的实力。对于明天这场恶战,法里纳还是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是一场公平的较量,对于双方来说都有赢球的可能,我想我们和日本队各占50%的胜机”。

  在法里纳的带领下,中国队此前曾经和日本队交手过3次,战绩为1平2负。双方最近一次较量是今年6月份在杭州举行的国际邀请赛,中国队和日本队以0-0战平,这是两队交锋史上中国队获得的最好成绩,中国队从未战胜过日本队,摆在法里纳面前的确是一道难题。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