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亚锦赛中国游泳夺31金 中国台北队喜捧一金宝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8日23:17

  华奥星空佛山11月28日电(记者 高进)游泳亚锦赛今晚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队在当晚的9个游泳项目中获得7金。尽管中国队以31金列游泳比赛榜首,但最近中日游泳较量的真正战场将来自下个月的东亚运动会。

  中国台北队获得了游泳项目唯一的金牌,这枚金牌来自于程琬容以2分12秒55称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个成绩相当不错,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27位。中国选手刘京获得了亚军。

  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为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他以2分01秒43战胜中国选手刘维佳和孙晗。

  中国选手夺得金牌的7个项目来自于:何建斌游出了54秒84好于全运会的成绩,终于在男子仰泳项目上战胜日本选手夺得100米比赛金牌;男子50米自由泳蔡力和吕志武包揽前两名,蔡力以22秒55夺冠;陈慧佳以31秒37列女子50米蛙泳榜首;白安琪以2分09秒96在女子200米仰泳中战胜了日本选手赤濑纱也加和神村万里惠;徐田龙子、孙晔、洪文文和于尧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2秒86摘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也是中国组合,石峰、班豹、辛桐和何建斌游出了3分20秒28的成绩;女子800米自由泳金银牌由谭淼和任珺妮包揽,谭淼夺冠成绩为8分40秒55。

  本届亚锦赛38个游泳单项比赛后,中国队夺得31枚金牌。日本队夺得5枚金牌,来自于男子50米和200米仰泳、200米蛙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此外,新加坡队和中国台北队各自获得一金。在主要对手日本队只派出青年军的前提下,亚锦赛此番较量完全不能表明中国游泳就一定在日本队的水平之上。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