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两球员因涉假遭川足开除 曝中甲无俱乐部不欠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29日03:42

  本周公安部“抓赌”专案组公布了一场证据确凿的假球。虽然涉赌球员的名单尚未公布,但广州队目前已有8名球员提出转会,另有3名球员结束租借,这也预示着广州足坛的一场地震即将到来。

  广州队的情况让青岛海利丰和已经降到乙级的四川队着实紧张起来——在已经结束的上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青岛队客场挑战四川时3次吊射自家球门的诡异表现,至今仍是一桩悬案。

  “特想知道青岛海利丰那场怪球的调查结果”

  “那场球本不应引起这么多关注的,只不过他们做得太过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川足球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实际上,青岛海利丰这支队伍在中甲联赛中的状况,其他球队都很清楚,好几个赛季都是这样。虽然我没有证据,但很多球员都这么说,而且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实在太让人怀疑了。”

  这位球员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那是9月的第一场球,联赛还剩下1/3呢”,当时,客场作战的青岛已经3:0领先,双方都没有拼命的意思——“因为当时四川还没有降级的危险”。但最后10分钟青岛却突然“变脸”,大举压上,围着川足球门狂轰滥炸。“这样的情况应该能判断出他们中有人赌球了,最后10分钟盘口变了,全场要进3个球以上才能赢钱,所以他们一定要再进一个”,川足队员介绍说。

  看出端倪的川足并不想让青岛如愿,全队退回自己的半场严防死守。青岛越踢越急,最终无奈动起了“自摆乌龙”的主意。

  于是最后5分钟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场面,青岛队两名球员先后3次在中圈附近大力“回传”,而该队门将牟鹏飞在下意识挡出本方队员的第一次“回传”之后,青岛队随后的两次“回传”均偏离球门。

  “不能说所有的球员都赌球,赌球的还是少数,但这和俱乐部有很大关系。”该川足队员说,“实际上,我们队这个赛季已经内部开除了两名球员了。他俩赌没赌球不清楚,但是打假球是大家心知肚明的,有一个在以前的俱乐部就出过问题。”

  这场比赛到底是不是假球,目前还没有官方定论。中国足协曾在赛后派出调查组前往调查,但至今尚未公布调查结果——虽然原青岛海利丰领队刘宏伟被警方认为有赌球嫌疑,但刘宏伟在2008赛季已经离开了俱乐部,因此,这场比赛也没有像“广药对山西陆虎”那场球一样被公安部门认定为假球。

  “我也想尽早知道这场球的调查结果,我不是希望青岛被罚降级,四川留在中甲,我是真想知道能不能从这场比赛中找到假球的证据。”该川足队员说,“留在中甲对四川来说不是好事,有人说我们队也有人赌这场球,就是赌3个球,所以才不让青岛再进一个。类似的说法多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该相信谁的。这种感觉挺无奈的,所以就想知道足协或公安部门查不查这场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