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两球员因涉假遭川足开除 曝中甲无俱乐部不欠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29日03:42

  “所以打算趁着年轻离开足球去学点东西”

  据记者了解,北理工的球员之所以获得越来越多中甲球员的羡慕,正是因为他们的学生身份,“毕业了比较好找工作”。

  以今年联赛降级的四川队为例,由于球队降级,几乎一半球员选择了离开——在球员无数次闲聊的过程中,大多数人认为离开中国足球的职业圈子,特别是乙级联赛圈子,是明智的选择。“即便到社会上重新开始学习,也比继续耽误时间要好。”

  “留在球队的一些人,可能还是想看看能不能混个文凭,毕竟四川队和川大有培养协议。”该川足球员说,“走了的有重新去上学的,有自己做生意的,能转会到其他队的估计没几个。”

  原定于本周末重新集中备战新赛季的川足,现在只有一半人马。

  “我是真灰心了,我小时候练球的时候真有热情,每天恨不得想踢七八个小时,看的杂志、报纸和电视节目,都是和足球有关的。”该川足球员说,“刚开始打上职业联赛的时候很兴奋,但是越来越觉得和自己小时候想的不一样,踢球变成了一种手段。所以现在打算趁着年轻去学点东西。”

  “以前那时候,我们足校有一些人去上体育大学了,当时还觉得自己进职业队会比上学好得多,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早知道足球变成现在这样,我去上学毕业后当个体育老师也好啊。”

  这是一条大多数正值当打之年的现役球员走过的路:从少年宫、小学,到足校、梯队,再到职业队甚至国家队,只不过在中国足球由盛到衰的大背景下,这条路显得越来越崎岖不平。

  “其实,如果这次没有这么大的打假行动,我可能还意识不到这个问题。”该川足球员说,“自己主动退出来总比出了事被赶出来要好,以后就把足球当业余爱好了。”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