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76人队持币观望湖人球迷拒绝 艾弗森将何去何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9日03:54

  艾弗森刚刚说后悔退役,昨天就有2支NBA球队传出对艾弗森有兴趣,一支是他的老东家76人,一支则是卫冕冠军湖人。不过,虽然从能力上也许艾弗森符合他们的要求,但是艾弗森不管想去哪支球队,都不太容易。

  76人持币观望态度第一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据《FOX体育》特约撰稿人斯蒂芬·A·史密斯最新消息,在刚刚发表退役声明几天后,阿伦·艾弗森可能重新回到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球队76人队。此前,艾弗森正是通过斯蒂芬·A·史密斯的个人官方网站发布退役声明。据报道,费城76人最快可能在美国时间下周二以接近200万美元的薪金签下艾弗森。另据迈阿密媒体透露,艾弗森已经前往费城准备进行常规性的体检了。消息源还表示,如果艾弗森回到费城76人,他肯定会担任球队首发。因为费城76人首发控卫路易斯·威廉姆斯由于下颚骨骨折将缺阵8周,球队后卫线上已经无人可用了。而这个消息可信,也就是因为这点,前天就有专家分析,艾弗森重回NBA,一定要有球队的首发控卫出现空缺。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艾弗森重归76人,不论是人脉还是钱都不存在问题。76人现在距离奢侈税有66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据76人表示,他们可能会给出至少300万美元的薪金。而据另外一个消息源表示,“可能少于200万美元”。而目前,以艾迪·乔丹为首的教练组已经对签回艾弗森投出了赞成的一票,教练组的其他人对艾弗森的回归也不会有异议。教练组的助理教练之一是阿隆·麦基,他是艾弗森最好的朋友之一,另外一名助理教练兰迪·阿耶斯成和艾弗森一起征战过。如果一切进展顺利,76人可能在美国时间下周二签下艾弗森。

  不过,这个事情依旧存在变数,因为目前76人控卫位置上,有新秀朱·霍利迪。但是,76人高层认为短期签下艾弗森,或许可以缓解球队目前遇到的问题,却会影响霍利迪这样的年轻球员的成长。因此,权衡利弊之下,他们更愿意给霍利迪更多的时间、机会,让他去磨炼、提高。而且,艾弗森重回76人,如果他从前的作风不改变,他很有可能成为更衣室“毒药”,而且他和伊格达拉宿怨已久,当年正是伊格达拉成长把艾弗森挤到了掘金,所以他回来,能给76人带来多大帮助是76人管理层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而且这不光是76人态度的问题,艾弗森的态度也有关他能否重回76人,如果他能心甘情愿为76人多做贡献,只帮忙,不添乱,可能这个签约就会顺利得多。

  湖人球迷拒绝艾弗森

  而艾弗森的另一去处是洛杉矶湖人,《洛杉矶时报》报道,湖人方面有人跟艾弗森的经纪人进行了接洽。据时报曝料,答案一位经纪人里昂·罗斯给的回话是:艾弗森只是想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而如果找到适合的位置,他愿意接受替补身份。一个令人感到振奋的消息,一个令人热血贲张的设想:科比·布莱恩特联手艾弗森?虽然洛杉矶媒体的曝料点到即止,并没有更深入的内容。不过有一点值得欣慰,签下艾弗森的最大顾虑可以打消了,这个家伙心中还是装着总冠军。留给湖人的,是复杂的考虑和评估,以及各方征求意见;留给球迷的,则是期待和憧憬。

  而且湖人也需要艾弗森的得分能力和速度,因为湖人后卫费舍尔年事已高,本就不以速度见长,得分能力不强,而且遇到保罗、纳什、甚至火箭的布鲁克斯,都完全被甩在身后。而湖人替补后卫法玛尔和布朗都相对年轻,不稳定,湖人的后卫线确实存在隐患,不论得分还是防守。而艾弗森从全年的数据看,至少比费舍尔能得分。如果艾弗森愿意屈尊,湖人也有可能用他替补时段来得分。不过,湖人背着沉重的奢侈税,给艾弗森多少钱就得同时再给联盟多少钱。但只要对球队有用,杰里·巴斯绝不怕花钱。

  问题是现在很多人认为艾弗森不会适合三角进攻体系。不过湖人目前的整体模式已经很固定,艾弗森的加盟完全可以作为一种纯补充,由他引领替补阵容未见得非要打三角。一旦艾弗森能够更好接纳三角进攻,他跟科比完美融合的话无疑将是梦幻般组合。而菲尔·杰克逊。也完全镇得住艾弗森,毕竟他的总冠军戒指,也是两个手都带不过来,而艾弗森一个都没有。不过,洛杉矶的球迷可不喜欢艾弗森,据《洛杉矶时报》发起的一次球迷投票中,只有40%的球迷认为湖人应该签下艾弗森,13%的人持中立态度,反对艾弗森的人则是最多数的47%。说到底,签艾弗森是一次高风险运作,在NBA里想冒险的球队很多,可洛城的球迷懂球,他们知道眼下的湖人更重要的是稳定,这种时候冒险并不见得值得。说句不好听的,有艾弗森不见得会让湖人提升多少,可一旦答案搅乱球队,付出的代价将非常惨重。如果球迷的意见能左右巴斯,那么艾弗森想来洛杉矶就难了。

  贾晓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