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赌球盛行只因教练球员常被欠薪 辛苦一年换白条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9日04:00

  假球赌球为何盛行?其中有一条重要原因是教练、球员经常被欠薪,辛苦一年也许只换来一张白条。请看———

  上海申花这样的大俱乐部也欠薪?没错。

  老板欠薪,农民工拿不到钱的血泪故事可以装几箩筐,而一些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也像那些可怜的农民工一样没保障,老板说欠薪就欠薪,即使如杜威、郜林、孙祥这样的大牌国脚,申花老板不给他们结清薪水,他们也只有苦苦等待。

  你说球员没有合同?不对,其实合同都有。但老板要是不想给你钱,办法也有一箩筐,很多花招甚至令人哭笑不得。

  花招一:合同盖香港公章

  据上海媒体报道,当其他申花队员接到通知,前往俱乐部领取2009年度剩余的年薪时,杜威、郜林、孙祥却没能领到钱。他们是申花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其中杜威的年薪在190万元左右,郜林的年薪在130万元左右,孙祥的年薪在100万元左右,目前他们只拿到了每个月的基本工资(1万元左右)以及很少的比赛奖金,朱骏欠他们的薪水总额高达450万元。

  如果走法律程序讨薪,国脚又信心不足,其中一人说:“在我们的合同上,盖的公章都是香港公司的,这个官司会很难打。”因为申花俱乐部和队员签署了两份合同。在符合中国足协规定的那份合同中,国脚们的月薪为一万元。此外,朱骏通过自己在香港的一家公司,和队员、教练签署了另一份合同,在这份合同中规定,一旦教练组认为队员比赛态度消极或发挥失常,就可以不发、少发薪水。

  这三名国脚没有收到俱乐部的集训通知,申花俱乐部表示,教练组认定他们“表现不够正常”。一名前申花教练认为,失去九城公司最赚钱的魔兽游戏后,朱骏运营申花的压力很大,他需要收缩阵线、降低成本,身价和薪水较高的三名国脚自然成为被“开刀”的对象。

  花招二:不在合同上盖章

  中超某著名俱乐部聘请了一著名教练,允诺给年薪数十万美金。

  等到签合同的时候,就差盖公章了,那老板突然问身边财务:公章呢?那财务大叫一声:“哎呀,忘了带了。”该老板对着财务破口大骂,教练觉得不好意思,赶紧说:“没事,下次再签呗。”

  此后,该教练几次试图找老板在合同上盖公章时,老板总是忘了带公章,让财务去拿,财务一去就半天不回来,老板就说等不了了,下次吧。

  后来该教练偷偷问财务:“那公章究竟在不在你身上?”财务说:“我冤啊,那公章一直就在老板身上揣着呢。”

  这下子教练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又不好意思揭穿老板。后来他离开了该俱乐部,直到现在,那老板还欠他20多万美金。

  花招三:为了少花钱不让你打比赛

  遇到无赖的老板,即使国内的大牌球员,也无计可施。

  一大牌球员加盟一著名中超俱乐部后,年薪将近300万元,但跟赢球挂钩。不过,他却苦于踢不上球,好不容易打了两场,却都输了球。

  该大牌球员只能天天抱怨。但令他无法忍受的是,老板又不给他球踢,还不让他转会。

  该球员忍无可忍,只好学流氓发狠话:“老板,您的身份跟我们不一样,您的命值钱,我们都只是无名小卒,请你给我们条活路,不然,我们也不给你活路。”老板这下子心慌了,终于同意他转会,但该球员拿到的钱也就每月上万元的工资而已,将近300万元的年薪仅仅是一张画饼。

  花招四:拖欠成为家常便饭

  在中甲,欠薪更是平常,很少有俱乐部不欠薪的。有家中甲的中游球队,俱乐部老板每年只给主教练1000万元,其他的让主教练自己想办法。

  养支中甲球队,1000万元怎么够?于是,该主教练只能带领球队在上半赛季多赢球,多捞分,等保级无忧了,就开始卖球,一场球少则几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但卖球的盈利也不足以养活球队,于是就只能拖欠球员奖金。看来中国足球假赌黑毒瘤难除,俱乐部长期欠薪,也是一大原因。 (钱 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