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独家探访开普敦绿点球场 三大特别之处(图)

俯瞰开普敦Green Point Stadium
2/15

俯瞰开普敦Green Point Stadium

2009年11月29日04: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11月28日 开普敦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11月28日,搜狐体育记者有幸参观了开普敦的Green Point Stadium。尽管体育场尚未最终完工,但体育场工地上赫然立着的距离工程结束还有19天的字样,分明在告诉我们,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参观开普敦Green Point Stadium的路上,国际足联的媒体官员就已经告诉记者,这个体育场是南非世界杯九个体育场里最特别的球场,特别之处有三点:一、地理位置很特别,这个体育场的地势比较高;二、地基建设最辛苦,因为这个体育场在打地基的时候,岩石很多,工程进展的很辛苦;三、球迷通道并不在低处,球迷想进场都需要先爬升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后,再朝下走,这也算是球场的一个特别之处。

  确实如FIFA的官员所说,参观这个球场确实让我们有种车在爬坡的感觉,并且一到了体育场后,就明显感觉风大了不少,气温也降低了不少,最要命的是,来到南非后从未碰到过的雨水降临在我们的上空,好在雨水不大,我们也都带着工程专用的安全帽,只要保护好自己的相机,就万事大吉。

  从体育场的外观来看,这个球场建设的相对更传统一些,像一只巨大的碗平放在地面;球场的外墙也都以简洁的灰白色为主。为了近距离的观看这个体育场,记者不得不小心翼翼的登上了脚手架,然后登上了体育场的平台,也就是所谓的球迷通道,这也是之前FIFA官员提到的特别之处三。

  站在体育场的球迷通道处,工人们依然在紧张的工作着,虽然球场的主体已经完工,草皮和座椅已经铺设完毕,但球场一些细节的装饰还都没有完成。这也是为什么体育场外,会矗立着一个工程还有19天完成的标志牌。

  走进体育场的内部,灰白色的座椅和体育场的主题颜色非常搭配,球场顶部的灯光也都开启,正在进行调试阶段,草皮也已经铺设完毕。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体育场可以容纳近7万人。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个体育场似乎并非是一个专业的足球场,这个猜测也得到了证实,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世界杯后,这个体育场还将进行更多的橄榄球比赛,这也是为什么体育场草皮的面积比较大的原因。”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跳转至: 页 2/15